伦敦奥运会:赛场外6件事体验英伦生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伦敦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19日10:30

  品尝最正宗的英式下午茶

  英国人饮用红茶已经有300年的历史了,英国是个爱好红茶的国家,在红糖中加入放糖及牛奶,已经成为餐后的必备饮品了。

新浪旅游配图:正宗英式红茶 摄影:寒江独钓新浪旅游配图:正宗英式红茶 摄影:寒江独钓

  早在英国维多利亚时代,英国贝德芙公爵夫人安娜女士,每到下午时刻就意兴阑珊、百无聊赖,心想此时距离穿着正式、礼节繁复的晚餐Party还有段时间,又感觉肚子有点饿了,就请女仆准备几片烤面包、奶油以及茶以果腹。

新浪旅游配图:一定要使用上等瓷器 摄影:寒江独钓新浪旅游配图:一定要使用上等瓷器 摄影:寒江独钓

  后来安娜女士邀请几位知心好友伴随着茶与精致的点心,同享轻松惬意的午后时光,没想到一时之间,这一行为在当时贵族社交圈内蔚为风尚,名媛仕女趋之若鹜。一直到今天,已形成一种优雅自在的下午茶文化,也成为正统的“英国红茶文化”,这也是所谓的“维多利亚下午茶”的由来。

新浪旅游配图:松饼搭配果酱 摄影:寒江独钓新浪旅游配图:松饼搭配果酱 摄影:寒江独钓

  在英国维多利亚式下午茶的传统里,以家中最好的房间及最好的瓷器接待来宾是绝对必要的,而上等的茶品与精致的点心则是下午茶的主角。有悠扬的古典音乐陪衬,用轻松自在的心情与知心好友共度一个优雅、悠哉。

新浪旅游配图:松饼很甜腻 摄影:寒江独钓新浪旅游配图:松饼很甜腻 摄影:寒江独钓

  英式下午茶的食用礼仪是:茶点的食用顺序应该遵从味道由淡而重,由咸而甜的法则。先尝尝带点咸味的三明治,让味蕾慢慢品出食物的真味,再啜饮几口芬芳四溢的红茶。接下来是涂抹上果酱或奶油的英式松饼,让些许的甜味在口腔中慢慢散发,最后才由甜腻厚实的水果塔,带领你亲自品尝下午茶点的最高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伦敦 London

伦敦是英国的首都、第一大城以及第一大港,也是欧洲最大的都会区之一兼世界四大世界级城市之一,与美国纽约、法国巴黎和日本东京并列。由于伦敦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大都市,因此其居民来自世界各地,具有多元化的种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