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马赛 一场南法时光穿越之旅(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15日11:37
全新都市感受全新都市感受

  >>2013年的马赛-普罗旺斯都市圈

  马赛-普罗旺斯都市圈(Marseille-Provence)被选为2013年的欧洲文化之都。2013年全年,数百场文化和艺术活动将赋予整片地区以活力,它从阿尔勒(Arles)到拉西约塔(La Ciotat),还有普罗旺斯地区萨隆(Salon-de-Provence)、伊斯特尔(Istres)、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Aix-en-Provence)、加尔达讷(Gardanne)、马蒂格(Martigues)、欧巴涅(Aubagne),等等,当然还有马赛。

  这次盛会上将运用各种艺术表达形式:当代舞蹈、音乐、造型艺术、戏剧、展览、街头艺术、文学、数字艺术、烹饪、电影,等等。在各个博物馆、剧院,或者在露天,在城市与大自然中,所有观众都将受邀参与到文化之都年的活动中。

  2013年的马赛-普罗旺斯都市圈因此将庆祝欧洲与地中海地区各种文化之间具有千年历史但却始终具有当代气息的对话。

  文化之都年活动将分为三个阶段,开始的高潮时段将安排一些新的文化设施的落成典礼、大型展览的开幕以及群众节庆聚会活动。

  一些独一无二、不同寻常的活动值得亲临现场了解:名为《游牧》(TransHumance)的演出、2013远足小径(GR2013)、名为“集体造句游戏”(Cadavres exquis)的展览、名为“这(不)是音乐”(This is (not) music)的大型活动、名为“南方大画室”(Le Grand Atelier du Midi)的展览、 名为“推车”(les carrioles)的美食活动、校园2013活动(Campus 2013),等等。

  2013年的马赛-普罗旺斯都市圈希望推介欧洲和地中海地区的年轻才俊,同时也向那些曾经从这片土地汲取灵感的伟大艺术家致敬,例如:梵高(Van Gogh)、迪菲(Dufy)、毕加索(Picasso)、塞萨尔(César)、勒科比西耶(Le Corbusier),等等。

  文化之都年活动将与文化、经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准备,他们将投入到新颖的活动安排当中,例如:欧洲地中海街区工作室(Ateliers de l’EuroMéditerranée)活动,这是一个在各个企业、公共机构、协会、医院的大型创作平台,让普罗旺斯地区、欧洲以及地中海地区的艺术家进入这些通常远离文化创作的世界。数十位艺术家已经在工作室开始工作,引发了一些出人意料的交流,从中发现了一些独特的故事。

  2012年,这片地区的居民将受邀直接参与到文化之都年活动的准备工作当中:媒体与合作伙伴机构共同推出的照片、文章、声音的大型收集活动将调动当地居民对于这片土地的深厚知识,这些收集的资料将见证文化之都的各种生活方式、富有生命力和感知力的各项遗产。

  2013年将为这片土地留下持续的深刻影响,一些全新文化设施的落成开放将改变城市景观:博物馆、音乐厅、展览空间、艺术家工作室、工业废墟,等等,一些普罗旺斯地区或者国际的当代建筑师在马赛、阿尔勒、艾克斯、拉西约塔、欧巴涅参与了这些新的创作地点的设计工作。

  地中海时尚区(Espace Mode Méditerranée)

  这是一栋3000平米的奥斯曼建筑,1993年由让-米歇尔。维尔莫特 (Jean-MichelWilmotte) 重新设计,里面聚集了以下机构:由玛丽琳娜。贝利厄-维古鲁(Maryline Bellieud-Vigouroux) 创建于1988年的地中海时装协会 (Institut ModeMéditerranée) ,时装博物馆 (Musée dela Mode) ,服装业雇主联合会 (Syndicade l’habillement) 。 (目前关闭,不久将并入在博雷利城堡新落成的装饰艺术博物馆 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内) 。时装博物馆收藏有6000件服装和配饰,并且定期举办临时展览。

  香奈儿 (Chanel) 、圣罗兰 (St Laurent) 、帕科。拉巴讷 (Paco Rabanne) 、克里斯蒂昂。拉夸 (Christian Lacroix) 这些品牌都曾经凭借它们的服装设计引起关注并且让人们记忆深刻,例如:著名的小黑裙、精美的芭蕾舞服装、奢华的金属服饰以及堪与阿尔勒姑娘相媲美的闪色印花,等等。

  一个时尚与服装专门资料区可以满足时装设计师、大学生及业内人士的研究需要。地中海时装协会支持大区的时装设计师,并且在他们的尝试及推广过程中全程陪同。

  数字与纺织物!

  马赛是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 (PACA) 以及罗讷河口省 (Bouches duRh^one) 重要的服装纺织业中心。

  马赛城市联合体 (Communauté Urbainede Marseille) 集中了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的时尚、服装纺织业领域全部从业人员的四分之一。

  马赛另外还在批发贸易领域一枝独秀:占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从业人员的大约一半。每年有大约60名时装设计专业的大学生通过地中海时装协会得到培训。

  哪里可以找到时装设计师?

  靠近歌剧院 (Opéra) 的拉图尔路 (rue dela Tour) 被重新命名为时装路 (rue de lamode) ,这里开设有一些时装设计师专卖店:泽纳纳 (Zenana) 、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 、黑魔鬼 (Diable Noir) ,等等,另外还有:塞森 (Sessun) 、美式复古 (American vintage) ,等等。

  朱利安林荫大道 (cours Julien) 是另外一个100%马赛设计师开设店铺的地方 (马赛的扎扎女士 Mme Zaza of Marseille,月亮之女 Fille de Lune,弗洛Floh,比扎尔仙女 les Fées Bizar (t) ,等等) ,这里的步行广场拥有一种欢乐的氛围,让人们放松购物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