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日本最棒寿司店 86岁店长封神(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2年05月09日12:08

  服务生把我带到十个座位中的一个,递给我一条软毛巾擦手和擦脸,一杯茶和一个小橡胶垫,这样可以保护我的相机避免桌面接触。

  侍者不浪费一点时间,快速问我有什么忌口,当听到我说“没有”,主厨小野二郎和他的儿子小野祯一立刻为我呈上菜单,上面有19道主厨的推荐菜,然后摆上了第一款,“华丽”(かれい)或者叫做“独一无二”。

“华丽”“华丽”

  这是一条轻扁的鱼,它的独到之处在于在鱼片上涂了酱油,平滑光亮,鱼片以二英寸的米饭团为托。犹豫了片刻,我放下筷子,酱油和芥末酱的结合最适合用手来吃,我迫不及待要享受这极致美味的第一口了!

  “华丽’净化了我的味觉,我尝到的了一股鲜鱼味,这丝毫没有镇住我的味蕾。它是最好的开胃品。毋庸置疑,主厨小野次郎已经为我设计好了今晚的个性化菜单,开启我味觉的美食之旅了。

  接着便是鱿鱼寿司(すみいか),看似轻微橡胶质的纹理使我要多咀嚼几下,香味溢口。前两贯寿司已可以充分说明鱼材的品质了,但让寿司更出彩的则是小野次郎特殊级的米饭团,这是只有他才能做出的米饭,米饭团堪称美味寿司的无名英雄。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