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深水埗:老街旧巷隐藏的好手艺(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惠 微博 | 2012年05月08日13:32

  楼梯口的发条人生

  钟表师傅吴国华,第一次见面,便以一连串英日法韩语的外星话作自我介绍,他信奉的人生哲学便是“人生没那么简单的”。这位笑着说自己“社会大学”还没毕业的钟表师傅,1960年就开始拜师学艺,由一座枱钟开始,花了一年时间一拆一嵌。5年后出中环打工,才发现天外有天。

吴师傅吴师傅

  修表需要耐心和细心,把吴师傅锻炼出超敏感的触觉。“有一天在楼梯口放了一套螺丝批,当天夜里发现有三个贼撬门,好在我早有准备,否则一夜之间被人偷光,打工都赚不回来啊!”从那以后他以楼梯铺为家,把自己小小的钟表铺经营得有声有色。

一块上链机械表最少也有上百零件一块上链机械表最少也有上百零件

  生记钟表

  地址:青山道139号

  营业时间:11am-8pm

  打遍天下无敌钮

  水泡钮、五爪钮、牛仔工字钮、铜鸡眼、凸珠撞钉……钮扣款式再五花八门,都难不倒精华钮扣的老板关铁忠。关师傅入行50多年,见证了香港制衣业的兴衰,从前单接包布钮扣订单,已经忙个不停,现在要依靠批发钮扣才能维持生计。

店铺内工具都有三十多年的历史店铺内工具都有三十多年的历史

  回忆起过去,关师傅说,70年代制纽业最鼎盛的时候,店里有13位师傅一齐开工,门口停满了送货车,整间店铺都放满货,走廊水泄不通,就像小型山寨厂房一样。现在只剩下关师傅一家人还在坚持制作纽扣,反而乐得清闲。有人问道,买纽扣赚得了几分钱,够交房租店租的吗?关师傅也只是一笑置之。

包布纽要使用冲压机包布纽要使用冲压机

  精华钮扣

  地址:元州街74号

  营业时间:10am-6:30pm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