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参崴:远东那无边的蓝(4)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04月11日10:19

  城市颜色——无边的蓝

  如果让我定义海参崴的城市颜色,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蓝色。很简单,因为那里有很蓝的天,也有很蓝的海,放眼望去,一片蔚蓝。海参崴有着三个天然港口,分别是乌苏里湾、阿穆尔湾和金角湾。每年的冬季结冰期长达约110天(12月上旬至翌年3月中下旬),乌苏里湾和阿穆尔湾此时都已成冻港,而身为不冻港的金角湾则可借助破冰船通航,显得弥足珍贵。

冬日海参威冬日海参威

  旅行的一个特色节目,就是坐破冰船喂海鸥。虽然冬季的海风刺肤,可对出航的雀跃心情没有丝毫的影响。倚着船栏,天空与海洋那醉人的蓝浸染着视神经,而那些欢快的白色精灵在头顶盘旋飞翔,把面包撕下一小块向天空一扔,它们就会“咻”的一声咬住吞下,然后“呱呱呱”地叫唤仿佛在向你道谢。导游说,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在航程中看见海豹。

  相比夏日的海参崴,冬日的海参崴不仅可以乘船出海,还可以徒步出海。没错,是“徒步”!偌大的阿穆尔湾冻成一块巨大的冰块,许多人在上面行走嬉戏:散步的情侣、骑车的小孩、挖洞垂钓的老人,还有极其勇猛地挖池冬泳的中年大叔大妈。而当我真正站在海上,眺望夕阳,落日余晖给蓝天雪色披上温暖的外衣,那海天合一的壮丽景致把我深深震撼。我终于明白旅游的意义,人生中可以有99%的时间站在阳台看夕阳,但总要有百分之一的时间要站在海上看夕阳!

  海参崴之旅虽然短暂,但让人回味无穷。行走的终点永远是各自生活的城市,而每一次旅途其实是叩问自己灵魂的过程,在这远东的蓝色港湾,我似乎对自身有了新的感悟。的确,让世界认识你之前,必须先认识你自己。

  相关阅读:

  俄罗斯叶卡捷琳娜宫:极致奢华只为重生

  俄罗斯伏尔加河畔 寻22个葱头的童话王国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