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参崴:远东那无边的蓝(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04月11日10:19

  一直听闻斯拉夫人长相特别俊美,果不其然,在大街上擦身而过的,个个高挑白皙、金发碧眼,靓丽得如同一道风景线。与我国不同,俄罗斯的人口比例呈女多男少,因此街道上美女率相当高。她们不但有精致的五官,更由于其餐饮习惯以肉食为主,很多女子年纪轻轻便拥有出众身材,难怪俄国美女被戏称为“国家资源”。

浪漫海港浪漫海港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海参崴人的生活,我和朋友选择走进一家当地的咖啡店。一进店内,顿时懵了,无论装潢还是餐谱,满眼都是不认识的俄文,别说点哪款咖啡,我们甚至连“咖啡”和“酒”都分不清。香港朋友跟女服务员一番英语咨询,却悻悻地发现这门国际语言在此地并不好使,幸亏友好的微笑和简单的肢体语言全球通用,女服务员最后还是读懂了我们的意思,不但给我们的咖啡打折,还答应让我们拍照。

  在咖啡店内,我们还用手机翻译软件跟一位俄罗斯女学生聊了起来,虽然理解的过程有点艰涩,不过交流得还是很开心的。回想起来,那真是奇妙的一幕。生活中,我们经常抱怨人与人的交流日趋困难,其实只要真诚,哪怕是一个简单的微笑,心与心的距离还是可以拉近的。

  城市漫游——行走在历史脉络上

  海参崴是西伯利亚大铁路的终点站。一提起西伯利亚铁路,俄罗斯人就会很自豪地跟你说“你们中国有万里长城,我们有万里铁路”。该铁路的修建艰苦卓绝,在西伯利亚的极寒气候下,俄国劳动人民要克服沿途密布的山脉、湖泊及永久冻土等带来的考验,开山辟地,铺设枕木,这过程中许多人因劳累身亡。

  历经13年的努力,这条浸满血与汗的大铁路终于通车。时至今日,西伯利亚大铁路仍是世界最长的铁路干线,全长9289公里,起自莫斯科,途中穿越辽阔的松树林、乌拉尔山脉及西伯利亚冻土带,最终抵达海参崴,整整横跨8个时区,可谓叹为观止。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