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法雅节:膜拜式狂欢 无分昼与夜(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4月06日10:45

  现场实录

  玛利亚的“猪肉粥”为她带来不菲的收入

  对身为一对龙凤胎母亲的卡门来说,她已经记不清2012年这个10万人上街盛装游行的春天是她人生度过的第几个法雅节。

市政厅前,其中一个法雅市政厅前,其中一个法雅

  虽然法雅节作为瓦伦西亚一个法定传统节日才不到一个世纪,但卡门所在的MERCAT社区庆祝法雅节的传统却是整个瓦伦西亚最早的,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历史。

  3月18日是风和日丽的一天,距离MERCAT社区集体前往圣母广场献花还有不到八个小时的时间,卡门和她的亲朋好友们已经准备好一切,正在抓紧时间做游行前最后的动员和交流。

  中午的例行聚餐会在社区法雅木偶像边的白色宽篷里举行,社区的成员除了自带芝士、火腿等食品,还可以吃到社区委员会为他们准备的传统节日大餐:猪肉粥。

  为了准备这道节日大餐,已经年近花甲的玛利亚这一天起得很早:先到农贸市场买好菜,然后加工烹饪。打下手的很少,而因为吃的人多,粗略计算,单纯熬制的环节就必须花费4-5个小时。

盛大的开幕式上,城市上空燃起了烟花盛大的开幕式上,城市上空燃起了烟花

  显然,与谈论自己的家世相比,玛利亚更喜欢说说她亲手熬制的这一大锅粥。猪肉粥是当地一道家喻户晓的节日传统大餐:用去骨头的猪头肉、猪尾、猪手等,加白萝卜、土豆还有其他配料一起制作,必须在火候差不多的时候再加米一起煮成。即使是这一道看似简单菜,当地人也只有在盛大的节庆时日才有机会吃到,普通时日里,在当地餐馆是基本吃不到的。

  作为节庆的主厨,玛利亚从十三四岁开始就已经学会制作这道菜点了。但今年是她第一次为瓦伦西亚的MERCAT社区担任主厨。法雅节于她而言,只是多了一个兼职的工作机会。如今,玛利亚家住在离瓦伦西亚市五公里之外的一个小镇,丈夫在一年前去世,现在与她一起兼职各大社区煮猪肉粥的还有她的两个儿子。

  煮一大锅猪肉粥可以为她带来不菲的收入:按照人头数计算,每一次她可以从每个人的餐标中赚取1.75欧元,因此社区越大,赚得越多。

  荣誉加身的皇后与小女王要更加郑重其事

  社区组织有社区组织的统筹,每个参加法雅节的社区成员也有自己的个人法雅生活。

  每一年法雅节,每个社区组织都会从委员中挑选出皇后和小女王。皇后是从社区委员14岁以上的女会员中挑选,小女王则是从14岁以下的女孩会员中选出。一般情况下,挑选依据就是社区两个年龄组中年龄最大的妇女和女孩当选,如果年龄相仿,则需要社区组织委员参考双方的资历进行投票选出。对于被选中为皇后和小女王的一方,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

  接下来,每个参加节日盛装游行的委员还必须为自己准备一两套服装。女会员们的盛装比较复杂和昂贵,紧身衣、纱裙……根据材质面料的不同,一套花费在2000欧元至2万欧元之间(不包括其他造型费用)。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