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勒斯特:遗世罗马尼亚 寂寞如斯(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2年03月16日13:33

  不过,当洛芙从头到尾翻阅了一遍菜谱之后,尴尬地发现,菜单上居然没有酸汤这道菜,他们的神情像是受了某种伤害一样,摇摇头,“布加勒斯特变了,变得浮躁了,变得没有了自己的特点,变得没有了酸汤……”

快乐之城快乐之城

  找不到酸汤的洛芙夫妇决定去“啤酒马车”餐厅,那也是他们记忆中的一部分。那家1899年便开始营业的酒店,至今保持着自己的传统,它是布加勒斯特维持了原样,几乎没有什么变化的几个建筑物之一,在那里,能够找得到布加勒斯特作为“小巴黎”的当初。

  告别了洛芙夫妇,我开始享用罗马尼亚的大餐,一份咸羊肉,胭脂红的羊肉、碎百里香、几叶薄荷叶、几颗调皮的小番茄;一份甜椒香辣鸡,金黄的鸡肉、紫色的碎洋葱、酸奶油和调味汁划出了几何的图案。侍者说咸羊肉要配他们家的尚未发酵的葡萄汁,当那一樽细颈玻璃瓶端上来的时候,细细密密的花香突然袭来,同时沁出来的还有优雅的红酒性格。属于小巴黎的过往回忆在杯沿回荡再回荡,终究是忘不掉,洗不去。

  旅行小贴士:

  布加勒斯特的夜生活,在Lipscani街区,兴兴向荣的酒吧和餐厅,不仅吸引了当地人,也是游客们肆意放松的好地方,每逢周末狂欢者齐聚在大学广场。

  吸血鬼餐厅Count Dracula Club,就位于老城区,有吸血鬼情结的,可以去感受一下,在那里能够亲眼看到“吸血鬼”。

  1899开业的啤酒马车(Caru' cu bere),是布加勒斯特最受欢迎的娱乐场所之一,可容纳500多人,提供美味的啤酒和葡萄酒,里面的气氛,很容易让人想起20世纪初布加勒斯特的快乐气氛。(文/图:陈阳/李溱)

  相关阅读:

  布拉索夫:不发一语 穿越整座罗马尼亚

  罗马尼亚:重返暮光之城 用温情谋杀时间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