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勒斯特:遗世罗马尼亚 寂寞如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布加勒斯特 | 《世界》 | 2012年03月16日13:33

  伊丽莎白大街上有很多家电影院,当年洛芙两口就在那里一部接着一部地看电影。《多瑙河之波》《沸腾的生活》这样的电影,不仅影响了洛芙和他们同龄人,也深深地影响了中国的70年代。原来,这里也曾经有着和我们一样的记忆。

布加勒斯特布加勒斯特

  寻找“小巴黎

  SOMEWHERE IN TIME

  布加勒斯特,就是快乐的意思。但我并没有立刻发现它的快乐。这是一座严肃得近乎不苟言笑的城市,一如前苏联时期的那些刻板建筑,拒绝与时间对话,单调而默默无语地矗立在那里。可这里,总有些快乐和回忆值得去寻找。

  对习惯了热闹的人来说,布加勒斯特显得过于安静。天刚一擦黑,大街上就迅速变得人车稀少,那些热爱夜生活的人们,行色匆匆却不知道要去往哪里。这一回主动提起吸血鬼的不是我,却是送我去酒店的出租车司机。

  当他知道我在特兰西法尼亚寻找吸血鬼的经历后,他扮了一个鬼脸:吸血鬼啊,布加勒斯特就有,在老城区,有一家德古拉餐厅,你为什么不去看看?从德古拉的家,到德古拉城堡,对于标志着德古拉的地方,我此刻已经失去了勃勃旺盛的好奇心,可是寂寞如斯的布加勒斯特,我又能去哪里呢?

  曾经,布加勒斯特有过一个叫“小巴黎”的光辉年代。如今看来,就仿佛一位历尽沧桑的贵妇,即便人老珠黄也有一点儿风韵犹存。当我被那些40年代末期土地国有化之后建造起来的,以灰色为主要基调、毫无特色的板楼弄得大倒胃口时,一座19世纪的漂亮建筑这会儿突然出现在面前,那些凸起的拜占庭式圆屋顶,墙面屋檐上精致的雕刻,勾起我对这座城市的强烈好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布加勒斯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