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探险之旅:生命如此亲近(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03月08日10:15

  大家聚拢过来看小精灵,小家伙只有12厘米长,但全身透明,忽闪着一对超大的眼睛,像极了卡通片里的角色。Tommy给我们解释说,阔趾虎不能暴露在阳光下超过30分钟,否则会过热而死,所以大家用身体做成一堵阴影墙替它遮阳。小家伙的身体非常柔软,有点像软糖。Tommy拿出一个温度计给我们演示,大家立刻就明白了沙漠动物喜欢打洞的原因。当时已经临近中午,气温达到近45摄氏度,而将温度计放在阔趾虎的洞口处,显示温度立即下降了10摄氏度,里面应该会更加清凉。

蜥蜴耳环蜥蜴耳环

  神奇的蜥蜴耳环

  当Tommy手拿着一个漂亮的蜥蜴招呼所有人过去的时候,我知道好戏要上演了,期待已久的“蜥蜴耳环表演”即将开始。他用手轻轻拨开蜥蜴的嘴,然后只要把蜥蜴放到任何可以咬住的东西前,它就好像找到救命稻草似的死咬不松口,因此放在耳垂下面就成了蜥蜴耳环,很有意思吧!几位欧洲女孩半推半就地戴上了耳环。从一开始的战战兢兢,到戴上了“耳环”以后的兴奋,从她们的脸上都可以读到惊喜和兴奋

  对于蜥蜴耳环,我也心动不已,觉得拍一张戴着蜥蜴耳环的照片一定酷毙了。从一开始我就一直举手申请,一圈女生玩下来,终于轮到我了,赶紧找人帮我拍下这精彩的瞬间。可没有想到这蜥蜴经过这么几轮折腾,早就不耐烦了,看到这次又来了一个耳垂大的,干脆狠狠咬上不松口。等到Tommy想把蜥蜴拿下来的时候,这小家伙死活不配合,Tommy稍微一用力,蜥蜴咬得更紧了,那种钻心的疼痛让我再也笑不出来。

  Tommy心一横,反正我不是女生,不用怜香惜玉,于是用力猛拉。几个回合下来,蜥蜴终于松开嘴巴,脱落下来,但留给我的纪念就是两个耳洞,火辣辣地痛了两个小时,也算是有意义的纪念品。而此时蜥蜴已经呈现“痴呆”状态,估计牙口痛,所以放它回到沙面上后,它也不着急打洞隐藏自己了,估计它心里说“就这样了,随便吧,我习惯了。”

海沙交响曲海沙交响曲

  沙海交响曲

  斯瓦科普蒙德的海岸线以沙海交响而闻名,一面是大西洋海浪,一面是纳米布沙丘,两者在海岸线直接交汇由一条绵延的公路将沙海分开。这种壮观的场景只能花上几百美金乘坐观景小飞机才能够尽情观赏,不过Tommy也让我们领略到了一瞥。他把悍马车开到靠海的最高沙丘顶,正好可以俯瞰一段沙海相连。

  最后Tommy说要以一个从沙丘顶部俯冲下坡的绝技来结束沙漠探险。我们听到后一阵头皮发麻,这座沙丘高有百米,而且斜坡差不多60度,如此下坡不会翻车吗?没敢多想,死死抓住前排扶手,听天由命。Tommy把车头一低,熄了火,让庞大的悍马越野车慢慢地往下自由滑去。此时奇迹出现了,不仅车辆下滑的非常平稳,而且轮胎和沙粒的摩擦竟然产生了奇异的响声,就像交响曲般的低音轰鸣,在如此紧张的环境下听到这样奇妙的声音真是别样的享受。

  图/文:徐征泽

  相关阅读:

  守望纳米比亚 狂风雕刻世界最高红沙丘

  纳米比亚倒影 最“妖艳”的纳米布沙漠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