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探险之旅:生命如此亲近(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03月08日10:15

  因为很多游客来自德国,Tommy是用一句英语一句德语跟大家讲解的,颇是费力,直到听到他说“Let's change it to the Queen's language(让我们改用英国女皇的语言——英语)”时才勉强回过神来。Tommy唠唠叨叨说了一堆后,把装地图的筒横放在车头,脱下自己的沙滩鞋挂在前防撞架两端,出发!他自豪地说:沙漠就是他的办公室,欢迎大家来参观。

寻找小生物寻找小动物

  Tommy一开始就小试身手,带着我们在沙丘地带冲上冲下,这悍马越野车看似庞大笨重,可在他的驾驶下,犹如一艘行驶在沙海中的游艇,平稳舒适。我们刚开始还紧张地死命抓住椅背,到后来大家都放松下来。

  大海捞针似的寻找小动物

  Tommy牢记今天的主要任务,那就是寻找沙漠生物,只见他不时停下车,自己冲到沙漠里一阵乱翻。大家都很好奇,看似与周围环境一模一样的黄色沙漠,他怎么就知道有小动物呢?这么跑下车好几次,Tommy终于抓到一只沙地蜥蜴。他神秘兮兮地走到车窗下,抬手露出一点点蜥蜴的身体给我们显摆,自己的白牙倒是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终于让我抓到你了终于让我抓到你了

  来到一片空旷的沙漠,Tommy再次停下车,让我们跟着他一起步行寻找沙漠生物。没走多远,他就示意我们先不要靠近,原来他在几堆沙漠稀有植物里发现了沙蛇(Sand snake)的踪迹。他给我们解释,一般沙蛇把自己埋在沙里,很难被发现,但是这条沙蛇估计想到这堆植物下的阴凉处,因此爬过来的时候留在沙面上微微隆起的沙线暴露了它的行踪,很明显它就躲在眼前的这棵植物中。顿时,我们对于这个看似大大咧咧的老头充满敬意,任何蛛丝马迹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

  沙蛇是有毒的蛇,但个头不大,我们看到的这条并不活跃,任凭铁杆挑着给大家展示它对也丝毫不反抗。Tommy另一只手反向托着自己的帽子,防止蛇掉在地上逃跑。要知道它们可是循遁专家,一旦钻进沙里,就会迅速逃得无影无踪。

  很快Tommy又找到了一只变色龙。这家伙本来正在沙子里挖洞,听到外面有车开过,还没倒退出来看个究竟就被Tommy逮了出来,于是这只可怜的变色龙就成为了我们手中“把玩的宠物”。变色龙很有意思,它的肤色会根据周边的环境而改变,比如当时我们在沙漠中发现它的时候,它差不多就是黄褐色,要不是Tommy的眼光还很难发现。

  变色龙的眼睛可以180度旋转,这只变色龙一下子看到这么多人,紧张得不行,两只眼珠就像雷达似的飞速转动,死死盯着周边几个庞然大物,就怕哪只大手突然伸将下来,再次将自己“凌辱”一番。变色龙的捕食方式也堪称一绝,Tommy拿出之前在沙漠里抓到的小甲壳虫引诱它,几番犹豫后,它还是抵御不住美食的诱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嘴里弹出一条长舌将猎物卷入口中。这条长舌可不简单,弹出的时候就像一根弹簧,不仅速度奇快,而且精准无比,很神奇。

  沙漠里找动物真的不容易,在如此广袤的沙漠中寻找个头还没有手掌一半大、且隐藏在沙丘里的小动物更是难上加难。不过Tommy和他的助手毕竟是这方面的专家,很快又找到了纳米比亚沙漠里最美的小精灵当——阔趾虎(Palmatogecko Rangei)的踪迹,它打洞的速度快得惊人,但Tommy挖洞的速度比它还快,猛挖半米,抓到一只阔趾虎。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