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苏黎世:最是那猝不及防的美(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03月07日11:18

  印象中的瑞士本就有着宁静的特点,而碰上一个星期天,让你不必苦于在人群中移动脚步,而是可以优哉游哉地品味这个城镇本来的味道,实在很难得。不过,与这份“静”相映成趣的是,在这老城区散步时鲜少遇到行人的我,却好几回碰到了扎堆的警察。他们全副武装,皮靴踏在石板路上发出“嘎达嘎达”的声响,清脆又好听,变成了这篇宁静乐章中难得的生动音符。不知情的人还以为这里是事件频发地区呢。而实际上瑞士社会非常安定。

街边小店街边小店

  藏在老城的甜蜜角落:

  邂逅苏黎世最有名的咖啡馆

  这个咖啡馆是我在老城区转悠时无意间路过的一个地方。它的门面朴实无华,而悠闲的瑞士人却能在周日清早,把遮阳伞下的位置占得一个不剩,让我好生诧异。见他们吃着早餐看着报纸,喝着咖啡聊着天,好不惬意!

知名咖啡厅知名咖啡厅

  但回看那如民居一般的房屋,和它并不挑眼的门面,我依然兴味索然,随意拍了几张照片后就信步离开了。但冥冥之中仿佛被什么召唤似的,让没走出几步的我又鬼使神差地折回来一探究竟。而谜底也确实在踏入门厅的一刹那时被解开了。

  拉开半掩的门扉走进去,本以为下一秒迎接我的,是昏暗的室内,木质古旧的几张暗色桌椅,和简朴的柜台,还有一位招待客人的侍应生。可我万万没有想到,映入眼帘的是深红的地毯,几净的玻璃柜,躲在里面的精巧甜点,华美的水晶灯,和考究的陈设装修。完全是“别有洞天”又精致优雅的另一番世界!

各色纪念品各色纪念品

  华丽的水晶吊灯衬托出一种贵族气息。古式的收音机充满了怀旧感。走到门口古式造型的收银机前,便忍不住给这里再加上几分。仔细端详面前精巧到无从挑选的甜点和巧克力就已迷乱了双眼,而身旁走廊中的一排小桌上洒满了周末慵懒的阳光。循着光线继续望去,竟发现挂满了爬墙虎、盛开着一丛丛绣球花的庭院,梦幻得像个小仙境。一切的一切都这么不可思议又超乎所想。我被自己眼前的光景惊艳得说不出话来。

  沿着台阶拾级而上,一件件古董艺术品与华美的装饰映入眼帘。而每一间屋子的家具与布置风格都略有不同。有大理石桌面,也有典雅的木桌和茶几。有红色的绒面座椅,干净又高贵,也有舒适的沙发让人想蜷在上面慵懒一下。周遭精致的壁纸更能衬托出屋内欧式华丽的装修风格。二楼的房间中还有一架钢琴,让这里在晚上就变成了充满情趣的琴吧。

  实在很难想象一家店可以给你这么多的惊喜。走在其中,让人感觉像在探险一般,从来不会生厌。二层、三层、四层!每一层都藏着一片新的天地。手中端着三粒小巧的马卡龙在找位置的我,被连连呈现在眼前的精美装饰诱惑得不知如何取舍。每一处都能带给你不同的风景,无论坐在哪里都会错失其它别致的位置。几分钟前还在外面踟蹰的我一定想不到玻璃橱窗后隐藏着这样一个精彩的世界。

  Péclard(佩克拉德)是这家咖啡店的名字。它曾叫Café Conditorei Schober,但经过易主与重新装修后变成了现在的名字。不细究不知道,Péclard还是苏黎世享负盛名的法式精品咖啡馆,堪称城市的地标之一,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里面供应早午餐、简食和汤品,却以热巧克力和甜点最为闻名。一楼的玻璃柜里陈列着色彩缤纷的马卡龙,古典精巧的巧克力,以及造型讲究的蛋糕,无一不在挑逗你的眼球和味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