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苏黎世:最是那猝不及防的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苏黎世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03月07日11:18

  在去瑞士之前就对它充满了期待,虽然那里消费水平高得让人不免有点郁闷。大概与记忆中那挥之不去的阿尔卑斯山有关,总觉得在瑞士,连迎面吹来的风都带着雪的凉爽感。加之到访时气温并不高,空气也显得越发纯净了,还带着点清冽。碧蓝的湖水倒映着象征纯洁的白花,它代表着瑞士的颜色。

宁静苏黎世宁静苏黎世

  苏黎世是我在瑞士的第一站,它让我第一次体会到这个国度如何美到让人忘忧,同时又毫不客气地谋杀着你的相机内存。

  周日的小镇静悄悄

  从火车站出来没多久,我就开始沿着Niederdorf街漫步于古城区。沿路两旁的小房子五颜六色、错落有致又装饰精美。这家栽上几盆花,那家挂上几幅画,让人看到舍不得眨眼。那天早晨的天气虽然有些微凉,但随着太阳的慢慢出现,周围的空气也渐渐暖了起来。我就在这样一片安静又有着精致房屋坐落的小镇中漫步,内心也被感染得一片宁静。

古城漫步古城漫步

  只是,看着周围的店铺都关着门,偶有几家餐厅的侍应生在布置餐桌,而且行人稀少,让我多少有些疑惑。本以为是瑞士的开店时间会晚一些,但逛到了近中午的时候,店铺依旧安静,没有丝毫要营业的迹象,这才后知后觉地打开手机……

  原来是个星期天啊!难怪街上总是没什么人,四处静悄悄的。我差点以为苏黎世这个瑞士第一大城本就是这么安静呢。

  一个人旅行久了就是这样,经常忘记了时间的流逝,忘记了查看日期,也忘了自己是一个星期中的哪一天。计划去苏黎世时我只是知道我想去看看它的风景,便一早踏上火车奔向了那里。

  因为欧洲这边的作息习惯,所以平素我是不太喜欢挑着周日出行的,因为觉得到处冷清没什么可逛的。虽然难得来到苏黎世的美丽古城区,却不能看到人们在其中生活,处处充满生机的样子,但这个偶然的相遇对我来说却又像是额外的奖赏,让人欣喜。走在小巷中,明明上午10点多的太阳已经暖得足以让你无法赖床,但四周却还是静悄悄的,仿佛依然沉浸在梦乡中一般。

街边咖啡街边咖啡

  于是,我可以不用在意橱窗里那些时尚靓丽的衣物,不理会擦身而过的是哪家精品店。它们没有了灯光的照射,自然也不会第一时间跳进人们的视线,而是变成空洞的黑色成为我们眼中的一个个盲点,然后被忽视。它们终于不必喧宾夺主,妨碍这个小镇呈现出它本来的面貌。反倒是那些精巧可爱又色彩斑斓、装饰别致的小屋显得更加靓丽,而太阳光线穿过树叶的纹路和周围鸟儿的啁啾也变得如此清晰。我可以专心地看,认真地听,细细地揣摩这里的脉搏,陶醉在每一个转角不经意的邂逅中。甚至抛弃了地图,生怕沿着推荐的路线会错失了在古城区中迷路的乐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苏黎世 Zurich

苏黎世是瑞士联邦的最大城市,苏黎世州的首府,是瑞士主要的商业和文化中心。位于格拉鲁斯山北麓,大部地区为河谷地带,森林茂密。经济以工业为主,尤以机器和铁路设备制造业为重要;丝棉纺织业分布广泛。许多铁路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