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冬日不见暖 奔赴北美再续悠长滑雪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2年02月13日13:32

  近几年的北美雪场有个最大的优势,就是频繁的降雪,雪量要比阿尔卑斯多很多。在山顶上可以看到树,雪道上的人也没有那么多,雪道修整得完好,高效的缆车,不需要排队,这得是多大的诱惑。

  对于喜欢滑野雪的人,即使不雇佣向导或租用雪崩安全装备,也可以安全滑行。和欧洲不同,每个雪场都有明显的边界标识或者用绳索来警示,在边界以内,不管有多陡,多少起伏,这儿的雪崩会得到有效控制。

悠长雪季悠长雪季

  杰克逊霍尔雪场 名列榜首

  杰克逊霍尔雪场并不适合心脏衰弱的滑雪者,非常陡峭,树木茂密。雪场有两座山——Rendezvous山有大把最陡峭的整修好的黑道(高级)或者双黑钻雪道,这里的蓝道(中级)相当于别处的黑道(高级),Apres Vous山与Rendezvous山挨着,相对温婉且以整修好的中级道和黑色的Saratoga Bow而闻名。无论你身处何方,这里的景色都非常迷人。

杰克逊霍尔雪场杰克逊霍尔雪场

  从山顶出发,你有两个选择,可以直接沿着山脊到不太出名的Corbet峡谷,这段路非常窄。另外一条路相对容易,直接下到Rendezvous山坳,地形从温和到令人胆怯。可以看到齐腰高的bump和及膝的粉雪,很滑,属于野雪道。Corbet小屋,是一个温暖干燥的地方,可以在此稍事休息,吃些东西。

  乘坐Bridger Gondola和一些缆车(包括新的East Ridge缆车)你能够到达Rendezvous山坳和Corbet峡谷以及后山。如果你是5个人或6个人的小团队,最好雇个向导。否则的话,地图是唯一可以依赖的,尤其是当你滑出雪道之后。但是地图上的标识并不多,不要期望你靠地图能找到如Dog Leg雪道或Elephant Tree雪道或者小酒屋。

  如果不去杰克逊小镇,这次旅程仍然是一个遗憾,这里距离雪场12英里,过去满大街闲逛的牛仔现在成了当地的农场主。杰克逊小镇过去曾经是一个商业区,今天这些建筑依然保存着,成了餐馆、酒吧、维多利亚式的小客栈、精品店,画廊和咖啡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