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探险之旅 美梦中自驾美国20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旧金山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1月06日10:20

  2011年5月20日,我们一行六人前往美国,和洛杉矶一个朋友会合,开始我们为期20天的美西自驾游。为了圆满达成这美梦中的20天旅游,我们策划了半年,在美国的朋友更是整整忙碌了半年,查资料、查地图,定旅游点、订旅店,租车、买保险,费用预算、行李装备……感谢互联网,我们没有花一分钱的通讯费,就把每天要游玩的地方、沿途住所、要租的车……一一拍板决定下来了。美国朋友是退休工程师,事事讲规矩,每天行程绝不含糊,费用预算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自驾美国自驾美国

  惊叹一:自然风光美不胜收

  此行最主要的景点是黄石公园,果然令我们心满意足,现在后悔的是没有停留多一会儿。出外旅游,运气很重要。那天早晨我们在旅店正准备吃完早餐后向黄石公园开拔,旅店老板娘告诉我们,因风雪封山,黄石公园8点正关门谢客。一看手表,还剩10分钟,吓得我们立刻上车,向目的地飞奔。8点正,我们的车顺利进入黄石公园,后面紧跟着还有两辆车,再后面就没见到有车进了。谁想到6月份了还会大雪封山,比人还高的雪墙夹道迎接我们,铲雪车在前面开路,我们紧张得大气不敢出,只听见鹅毛大雪打在车前玻璃上发出嗖嗖的声音。七拐八拐好不容易来到游客服务中心,正是著名景点老忠泉所在地。不可思议的是,服务中心可以准确预告老忠泉每次长短不定的喷发时间,就好像老忠泉有开关,由服务中心掌控一样。大量游客聚集在老忠泉前面,那一刻比等待音乐喷泉要激动得多。后来发现,像老忠泉这样的喷泉在黄石公园比比皆是,而且千奇百怪,有突然吓你一跳说喷就喷的,有五颜六色七彩缤纷的,有像开水锅一样沸腾着的……黄石公园就是一个巨大的火山口,地表下岩浆涌动,地面狼烟四起,似乎不知什么时候就会腾的一声天摇地动。

有熊出没有熊出没

  第二天天放晴,鹅毛大雪被灿烂的阳光取而代之,心情大好,看够了烟雾腾腾的喷泉,黄石公园还有什么看的呢?正疑惑间,一只晃晃悠悠出来觅食的大熊抽起了我们的神经,一只灰狼跑到了马路中间,一群野鹿在草丛中追逐,一大群巴芙罗(大头牛)在悠闲地吃草,黄石公园就是一个天然大动物园。要拍摄动物,你可要小心,随处“熊出没”的警告牌,若被熊袭击公园可管不了。登上高坡往下一望,不由自主地倒吸一口气,天底下还有这么绝的美景:白雪在弯弯的河床上绘出了线条优美的图案,各种雪景构成了一幅幅山水画。还有那咆哮的瀑布,瀑布峡谷的黄石,静静的黄石湖……黄石公园动静相宜,一切令人叹为观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旧金山 SanFrancisco

旧金山,又称“圣弗朗西斯科”、“三藩市”。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太平洋岸海港、工商业大城市。位于太平洋与圣弗朗西斯科湾之间的半岛北端,西班牙人建于1776年,1821年归墨西哥,1848年属美国。十..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