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蒂姆蒂格谷:木屋穿花衣年年春天好风光(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02月13日09:47

  近年来,当地人越来越意识到,这些富有特色的木屋跟那些冬天可以滑雪、夏天可以徒步的山岗一样,是非常宝贵的旅游资源。他们甚至设计了专门Simmental House之路,让有兴趣的游客能更深入地了解。我们就去探访了一家有着300多年历史的老房子。

宛如农舍宛如农舍

  跟当地大多数农舍一样,这老屋房前屋后鲜花盛开,院子里有木质的水槽储存供人畜饮用的泉水,正门的台阶下整整齐齐地码放着供冬季取暖的木柴。房屋内部的陈设保持着传统的样子,灶台上摆放着老式炊 具,墙角还有一些旧农具。

  最引人注目的是客厅横梁上悬挂的一排大牛铃,每一个的长度都有二三十厘米。说是铃,简直就是钟的尺寸了。牛铃可以说是瑞士乡土文化中最富特色的物件之一。最初瑞士牧民们给奶牛挂上牛铃,是为了在大山里方便地听到牛的动向,避免牛丢失,不同人家的牛铃因为大小尺寸和材质厚薄的不同,声音也不一样,放牛人可以根据铃声判断是谁家的牛,避免弄错发生纠纷。

  如今牛铃早已成了瑞士有名的旅游纪念品,在任何城镇乡村甚至高速公路的加油站、纪念品商店都能买到。迪姆蒂格谷的居民很喜欢用牛铃装饰自己的老屋,不同于那些小巧精致的纪念品,他们用的都是那些真正在牛脖子上经历了多年风吹雨打的老牛铃,他们把这些厚重硕大的牛铃挂在木屋的屋檐下,悬在客厅的窗帘后,挂在摆满鲜花的阳台上,时时提醒着来客——畜牧业是这里的传统产业。

传统习俗传统习俗

  传统与现代的融合

  维护传统并不妨碍走进现代。蒂姆蒂格谷这些古老的木屋内部都进行过现代化改造,已经通上了水、电、煤气,如果你愿意,当然也可以通宽带,邮局局长告诉我们,过去很多当地的年轻人不喜欢这些老房子,觉得太土太旧,也不喜欢大山里过于宁静的生活,纷纷离开这里前往大城市谋生,而最近10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又回到了这里,住进这些他们祖先留下来的木屋。在这里,他们既可以拥有大城市所没有的自然和宁静,同时又可以拥有完全现代的生活方式。

  图/文:Sofia

  相关阅读:

  洛伊克巴德:瑞士最古老的温泉疗养胜地

  组图:瑞士日内瓦湖零下三十度奇景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