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绝美冬日少女求姻缘(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07日15:01
红白蜡烛装点着雪后的濑户川红白蜡烛装点着雪后的濑户川

  “选新娘的三寺祭,挽起发髻去答谢”

  三寺祭是岐阜县飞騨古川沿袭了200多年的独特的传统风俗,每年1月15日晚上,为追思亲鸾圣人的恩惠,当地人会前去参拜町内的三个寺宇——円光寺、真宗寺和本光寺。后来,越过飞驒地区的野麦岭前往信州做纺纱工赚钱添补家用的年轻女子们路过此地,在濑户川河边巡拜,因此在这里发生了很多男女相遇的故事。

三寺祭上年轻的女孩子们虔诚祈愿三寺祭上年轻的女孩子们虔诚祈愿

  今天,这里成为了恋爱福地,每年都有很多善男信女们慕名而来祈祷姻缘。从下午三点开始,当地人会准备好热乎乎的年糕汤,甜酒等特产供游人品尝。夜晚来临时,小镇街道上排列着高达2米的雪蜡烛,白壁黑瓦的古镇映衬着摇曳的烛火,演绎着雪与灯的梦幻之夜。

  祈愿的灯笼静静地漂在濑户川河面,装扮着飞驒古川的冬天。深雪覆盖的乡村,沸腾的人潮涌动,打破了冬季的寂静。按照当地的风俗,祈愿恋爱成功时,点亮白蜡烛祈祷。如愿的话,次年点亮红蜡烛以示答谢。你是否也想在烛光下许给自己一个美丽的愿望,期待一份属于自己的浪漫邂逅呢?

  相关阅读:

  日本行走静雅岐阜 三三两两相伴最相宜

  名古屋向北 奔赴清流绿谷“小京都”岐阜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