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向北 奔赴清流绿谷“小京都”岐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12月09日10:18

  全世界旅行者钟情于日本的原因之一,在于它既有灿如星河的繁华都会,又有大自然的清醇明净,即使行走在东京,掩映在樱花流泉间的古迹名胜也俯拾皆是。然而我们此行的岐阜县,却是很多日本人心目中排名第一的原生态休闲秘地。

  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客机稳稳地降落在名古屋机场,我们驱车一路向北直奔岐阜,车窗外连绵不断的青葱群山飞驰而来,偶尔还会邂逅几条涓涓溪流,星星点点的屋舍镶嵌其间,犹如一幅画不完的山水卷轴。我打开车窗深深吸一口清甜的空气,整个人仿佛脱胎换骨,从内到外得到了净化。

岐阜县岐阜县

  岐阜县在哪里

  岐阜县位于日本本州岛的中部,是日本少数的几个内陆县之一。她距东京西300公里、大阪东150公里、名古屋北30公里,面积为日本国土的2.8%,在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居第7位,属于大县。岐阜县森林覆盖率非常高,占总面积的80%,位居全日本第二,被誉为“森林之国”,因为风光如画,又有“飞山浓水”之称。从名古屋到岐阜乘坐东海道本线约17分钟,从中部国际机场乘坐名古屋铁道(M-SKY 特急)约55 分钟即可到达。

  “早安少女”爱泡的纱纱罗温泉

  日本人对温泉的感情尽人皆知,泡汤几乎是“全民运动”。全国知名的汤馆超过了3500所,岐阜县的“下吕温泉”更跻身日本三大温泉之一,早在一千多年前就是泡汤盛地了。

纱纱罗温泉纱纱罗温泉

  凡是美丽的温泉,必有美丽的传说,相传很久以前下吕发生了大地震,有只受伤的白鹭在野外休憩,很快便伤愈飞走。村民们发现白鹭逗留之处原来有一眼温泉,泉边的松树下还有一尊药师如来像,于是温泉受到神佛庇佑、可以疗伤祛病的传说不胫而走,下吕汤就此成名。我们下榻于温泉边上的“纱纱罗”旅馆,这里人气颇高,很多大牌明星都是它家的常客,比如人气美少女组合“早安少女”、电影明星山本洋子等。老板大前先生说,他和人气男星中居正广还是好朋友,经常相约打高尔夫球。

  在纱纱罗旅馆用晚餐,著名的飞驒(tuó) 牛肉必不可少。飞驒牛与神户牛、近江牛同属于日本顶级和牛,纹理细腻如雪花,咬在嘴中嫩滑欲融。还有一个不得不尝的是“龙之瞳”——就是传说中的日本顶级大米,它的个头是普通大米的1.5倍,色泽晶莹,颗粒饱满,口感奇香。不爱吃米饭的我,却在不怎么吃配菜的情况下消灭了一大碗。老板说“龙之瞳”的名字源自栽培此米的一对夫妻,“龙”取自丈夫之名,“瞳”则是他的爱妻。咀嚼着米香,心中突然涌起一份深深的感动。

  纱纱罗旅馆全名为森山馆纱纱罗,拥有44间房,其中20间带有露天温泉。森山馆内有一间华美的图书室,所有家具都是老板从国外运回来的古董。包括很少见的巨型八音盒、古钢琴,件件价值不菲。老板大前先生说,旅馆一般不接待团队客,一来人多太吵,会破坏旅馆的清静气氛,二来如此诗意的传统酒店,当然需要散客们细细品味才不枉此行。

  森山馆纱纱罗(Gero Onsen Hotel Sasara)

  地址:岐阜县下吕市森1412-1号

  电话:0576-24-1777

  房价:日式客房,2至4人,每晚25000 日元/约人民币2035元(不带露天温泉,含早晚餐及15%服务费);日式客房,2至4人,每晚30000日元/约人民币2443元(附带露天温泉,含早晚餐及15%服务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日本 Japan

日本的国名含义为“日出之国”。全国由北海道、四国、本洲和九洲四个大岛及几千个小岛组成,海岸线漫长曲折,境内山地崎岖、河谷交错,景色优美壮丽。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