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绝美冬日少女求姻缘(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07日15:01

  呼吸着清寒的空气,置身于白雪皑皑的世界,北国的风送来了一场又一场的瑞雪,漫天纷飞的雪花纷纷扬扬洒向大地。一个如梦如幻的童话王国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当呼啸的北风吹落了树叶,连绵的群山换上了白色的新装,树梢上凝结着的一丝冷寂也开始在蓝色月光下变得柔和温暖,冬天的岐阜也因为有了白雪的映衬而弥漫着浪漫的气息,宛如文艺电影般清新,纯净。在这里,皑皑白雪覆盖着的奥飞驒群峰闪烁着的银色光芒;世界遗产白川乡令人屏息的的温暖灯光;飞驒古川三寺祭上满载着善男信女们美好祈愿的点点烛火…每一束光亮,都是那么的恬静怡然,让冬日里的萧瑟冷寂平添出了几许浪漫的情愫。

冰冷的白雪和温暖的灯光开始交织出柔美的景色冰冷的白雪和温暖的灯光开始交织出柔美的景色

  秘境中的梦幻天堂-白川乡

  世界文化遗产白川乡“合掌造”村落位于日本岐阜县大野郡白川村。1995年12月与富山县的五箇山合掌式构造房屋的村落一起被登记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合掌造”是日本农村传统民居的一种建筑方式,是一种为了抵抗大自然严冬多雪,以及适合当地大家族居住的独特建筑物。

  当地居民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不用一根钉子,屋顶以茅草覆盖,呈人字形,如同双手合十一般,因此得名。世外桃源般古朴宁静的白川乡每年1月中旬到2月下旬的周末(每年亮灯日期略有变动以官网信息为准)都会举行亮灯仪式。

冬日的萧瑟冷寂在这里平添了一丝浪漫的情愫冬日的萧瑟冷寂在这里平添了一丝浪漫的情愫

  当天空的颜色渐渐变暗,冰冷的白雪和温暖的灯光开始交织出柔美的景色,银装素裹的茅草屋顶渐渐被橙色光芒环绕,梦境中的场景慢慢浮现,这样的美景怎能不令人屏息。当然,来到白川乡除了看亮灯以外,住宿在合掌村的民宿里也会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粗大的横梁、中央悬挂着的围炉、被烟熏得又黑又亮的木柱,可爱好客的主人,屋内同样也是一副日本原乡风景图。围坐炉边,与主人闲话家常,不时还会听到大块的积雪从屋顶落下的声音,笑声阵阵,浪漫满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日本 Japan

日本的国名含义为“日出之国”。全国由北海道、四国、本洲和九洲四个大岛及几千个小岛组成,海岸线漫长曲折,境内山地崎岖、河谷交错,景色优美壮丽。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