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奥维亚托:世界上第一座“慢城”(2)

喜欢
大字
小字
《奢华旅行家》 | 2012年02月02日14:18
ORVIEDO其实是两座城,一个地上城,一个地下城。谁也说不清它的地下到底有多少条地道,据说,地下城的规模比地上的还大  奥维亚托其实是两座城,一个地上城,一个地下城。谁也说不清它的地下到底有多少条地道,据说,地下城的规模比地上的还大

  漫步在奥维亚托街头,还能感受到近3000年的历史留下的痕迹。在意大利历史上的伊特鲁里亚古国时代,这里是一个要塞,曾经被罗马人洗劫,被哥特人蹂躏,后来被伦巴底家族占据。在中世纪的繁荣当中,它曾与佛罗伦萨和西耶那竞争出海口,又被教皇党和皇帝党争夺。后来它被教会占领,一度成为教皇的避难所,被放弃后又落入法国人之手。

  幸运的是,由于地形的限制,奥维亚托逃过了工业革命的污染。它周围的一些地区与中世纪相比,变化并不大,建筑就用当地的石灰岩块砌成,因而往往很难分辨哪里是天然的岩石基础,哪里是人工修建的石墙。漫长岁月留下的裂缝早已掩映在从窗口和阳台上垂下的茂盛花丛中。

  奥维亚托的街道不时会出现一个小小的广场,最壮观的当然是大教堂门前的广场。建于1290年的大教堂是意大利哥特式建筑的杰出代表作之一。这座建筑的基础非常低调,完全由一排排黑白石块筑成,正立面却极为华丽,由红、绿、蓝、白和金色镶嵌而成,围绕着青铜的龙和宗教题材的大理石浅浮雕。不远处就是世界闻名的16世纪的Pozzo di San Patrizio,这是一口1527年至1537年间挖掘的井,目的是保证奥维亚托被围困期间的用水。通过两条单独的阶梯,可以到达60米深的井底。两条阶梯一条向上,一条向下,从而使驮着水罐的骡马不会迎面拥挤。

吃野猪肉是ESTRUCAN文明的古老传统,最值 得一尝的是用野猪肉肉酱调味的意大利面吃野猪肉是ESTRUCAN文明的古老传统,最值得一尝的是用野猪肉肉酱调味的意大利面

  慢餐运动中兴起的烹饪对奥维亚托的慢城风格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其高潮当属“ORVIEDO con Gusto”,一个吸引着各国食客的秋季美食节。在这个美食节上,人们可以享受到当地乡村出产的新鲜水果和蔬菜、高品质的橄榄油、猪肉和鲜嫩的牛排,河里贡献的鲤鱼、鲑鱼和梭鱼,来自山林的野猪和绝佳的蘑菇,还有附近的瓦尼瑞纳(Valnerina)出产的黑菌、小扁豆和干酪,以及Upper Tevere和EugubinoGualdese的白菌。

  奥维亚托有专门的法律,禁止在限定的区域建立大型超市和出售快餐,学校的餐馆也使用有机产品,而且强调当地传统餐具。每周五晚上,在Palazzo del Gusto(原来是一家修道院),会为当地人和游客提供一次慢餐风格的晚餐。这个地方也是全国的慢城运动的主要办公地,二楼就有一家地区烹饪学校,业余和专业的学员均可参加。地窖里则有品酒设施,还可以开展与葡萄栽培和酿酒有关的培训。

  当地优质的白葡萄酒之所以广受赞誉,原因在于其原料由TrebbianoToscano、Verdello和Grechetto三种葡萄混合而成,加上当地火山岩中的神秘成分。镇长告诉我,他们还建立了orti sociali,这是一块分配给个人使用的公共土地,市民可以种植自己的蔬菜,从而保持与土地的亲近。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