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尽褪塞舌尔 纯净小岛爱的初体验(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16日10:14
拉迪戈岛银泉滩的巨石拉迪戈岛银泉滩的巨石

  跟中国古诗“碧云天,黄花地,西风紧,北雁南飞。晓来谁染霜林醉,总是离人泪”表达离别的意境迥然不同的是,塞舌尔的第一次离别总是那样的让人想来忍俊不禁。离别前塞舌尔的朋友为我搞了一个party,其中一位塞舌尔美女喝着Tequilla对我说,下次来一定要嫁给我哦。对于这种塞舌尔式的幽默,热情好客和一直快乐洋溢的人民让我真的爱上了这个国家,也有了所谓的“爱的初体验”。

塞舌尔风光塞舌尔风光

  塞舌尔外岛-“将爱情进行到底”

  塞舌尔除了是专业的潜水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动植物学家和海钓爱好者的梦想地,也是世界蜜月者梦想的天堂,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首选在塞舌尔度蜜月更是将此标榜的不折不扣。塞舌尔那些奢侈的一岛一酒店往往分布在外岛,如丹尼斯岛(Denis),德罗什岛(Desroches)等。我随未曾亲临皇室的蜜月地,但也因为2011年3月第二次去塞舌尔时参观了丹尼斯和德罗什而倍感骄傲。没去过拉迪戈相当于没有去过塞舌尔,而去过了拉迪戈而没有去过塞舌尔这些偏远的外岛就只相当于去过不到一半的塞舌尔。因为这些外岛是珊瑚礁岛的世界,是塞舌尔的另一个世界。塞舌尔的另一处世界自然遗产地就位于外岛之一的阿尔达布拉岛,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环状珊瑚礁岛,被视为世界上最后的未被人类触及的地方,独特的生态系统受到严格的保护,是无数动植物学家梦想的天堂。

燕鸥仙(Fairy-Tern)燕鸥仙(Fairy-Tern)

  在丹尼斯岛上亲近那些从出生到会飞翔前都一直栖息在低矮的树杈上且娇滴可爱的燕鸥仙(Fairy Tern ),他们对人类的不设防,让你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纯真的大自然。在德罗什岛跟遍地野生的大陆龟捉迷藏,他们的健康敏感,让人对圈养心生卑微。我喜欢丹尼斯岛和德罗什岛最重要的原因不是岛上奢华的酒店,也不是顶级的潜水和海钓胜地,而是每个岛上独特的保护生态系统的理念。每个到岛上的人都会被这里的生态保护意识吸引,你既是客人又是主人,每个人都是岛家庭的成员。经过这样的一次旅行,我们似乎才成为了真正的旅行者。因为一处景,爱上一个岛,因为一个岛,爱上整个塞舌尔。用这句话来形容塞舌尔外岛无可取代的魅力,对我来说绝不为过。“将爱情进行到底”,在塞舌尔这个“爱情群岛”接触到的人,看到的美景和动植物,都化作了感动,因为感动而心生爱意,让人缠绵,让人不舍,让人留恋。

珍贵的动植物资源珍贵的动植物资源

  第二次去塞舌尔度过了有一个月的时光,跟第一次的离别不同的是,离别前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在办公室确实为我流泪了。“问君此去几时还,来时莫徘徊,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此时,中国诗里的意境不仅对我,对塞舌尔的友人也是一样,而为此,塞舌尔将是我一生中难以忘怀的美好国度。

  图文/塞舌尔国家旅游局 李悦男

  相关阅读:

  赤脚轻踏塞舌尔 印度洋上的宁静交响

  游袖珍岛国塞舌尔 忆曾经的日不落帝国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