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奇琴伊察:探寻玛雅预言的真谛(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11日14:37
热带雨林中探索玛雅文明的人热带雨林中探索玛雅文明的人

  一部反映世界末日景象的宏篇灾难巨制《2012》也前来凑热闹,将玛雅预言惊心动魄地呈现在世人眼前。其实,面对世界各地陆陆续续出现的地震、地陷、火山、海啸、台风、洪水、泥石流等等灾害,人们要学会防范,不破坏环境,避免战争才可以延续人类的生存。 

没有了屋顶的石柱像一排排卫士没有了屋顶的石柱像一排排卫士

  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曾是古玛雅帝国最大最繁华的城邦,始建于公元514年。这使我想起了同样在热带雨林中的东方吴哥。两个古迹同样的神秘,都是石头建筑,几乎在同一纬度上。东方和西方,相隔几万里,却都崇拜蛇,玛雅人为羽神蛇,高棉人为七头蛇。这就是羽蛇神金字塔。

古球场古球场

  古球场长150米,宽65米,是中美洲最大的古战场。看到球场内斩首的浮雕,使我想起古罗马的角斗场。在这里失败者被斩首,有时候胜利者也被斩首,血流成河,潮涌的血水幻化成七条巨蟒,巨蟒的顶端生长出萌芽。球场边墙上那个石环就是球门,球员用装备有护具的上臂和足部打击橡胶球,进入多者为胜。这里在古代,曾经进行过一场一场生存于死亡的较量,我猜想应该是战俘之间,或者是战俘和征服者之间的的较量。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