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奇琴伊察:探寻玛雅预言的真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墨西哥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11日14:37

  奇琴伊察,发音绕口,在坎昆汽车站,我冲着售票窗口蹦出“砌嚓咔嚓”几个字,售票员甩给我一张一等巴士的车票,索要150比索。车向北3个小时,中午12:00到达了奇琴伊察。用10美元买了98比索的门票,进门撞见库库尔坎金字塔。

库库尔坎金字塔库库尔坎金字塔

  “库库尔坎”是玛雅语,意为“羽蛇风神”。库库尔坎金字塔是奇琴伊查古城中最高大的建筑、占地约3000平方米。它9层叠建,塔顶高达30米。金字塔的每个面有91级台阶,4个面象征一年四季,共364级台阶,加上塔顶的神殿共365级,象征一年365天。4个边缘分别代表春分、秋分、夏至和冬至。在金字塔的北面两底角雕有两个蛇头。每年春分、秋分两天,太阳落山时,可以看到蛇头投射在地上的影子与许多个三角形连套在一起,成为一条动感很强的飞蛇。好像从天空中游向大地,栩栩如生。春分蛇由上至下出现,仿佛从神庙中爬出来一样,秋分则由下至上出现,像是爬进去一样。只有每年的这两天里才能看到这一奇景。

  由此看来,玛雅太神秘了,我在这里一呆几个小时,心灵敬畏的震撼。

玛雅人的祭坛玛雅人的祭坛

  玛雅人的祭坛。巫师会在上面挖出战俘的心脏,然后斩首,人头顺着台阶滚下。

  那末,2012玛雅预言又是怎么回事?

  先看看几千年前的玛雅人的无与伦比的数学造诣和其独特的谜一样的文字。

  玛雅人的历法和天文知识及其精确。他们把一年分为18个月,测算的地球年为365.2422天,现代人测算为365.2425天,现在最先进的测算仪器算出的地球年为365.2423天,也就是说古代玛雅人的测算结果比现代人更精确。玛雅人测算的金星年为584天,与现代人的测算50年内误差仅为7秒。多么令人难以置信的数字!几千年前的玛雅人怎么能有这么精确的计算他们还保持着一种特殊的宗教纪年法,一年分为13个月,每月20天,称为“佐尔金年”。这种历法从何而来,实在令人不解。

千柱神庙千柱神庙

  玛雅人的计算是庞大的天文数字,只有在现代星际航行和测算星空距离时才用得上。而几千年前的玛雅人刀耕火种,用树叶遮体,用可可豆作媒介以物换物,这样的数字演算他们用得着吗?

  1952年6月5日,人们在墨西哥高原的玛雅古城帕伦克一处神殿的废墟里,发掘出了一块刻有人物和花纹的石板。当时人们仅仅把这当作是玛雅古代神话的雕刻。但到了六十年代,人们乘坐宇宙飞船进入太空后,那些参与过宇航研究的美国科学家们才恍然大悟:帕伦克那块石板上雕刻的,原来是一幅宇航员驾驶着宇宙飞行器的图画!虽然经过了图案化的变形,但宇宙飞船的进气口、排气管、操纵杆、脚踏板、方向舵、天线,软管及各种仪表仍清晰可见。这幅图画的照片被送往美国航天中心时,那些宇航专家们无不惊叹,一致认为它就是古代的宇航器。这似乎令人难以置信,但却是确凿的事实。

  图文:远方雪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墨西哥 mexico

墨西哥是个极富艺术气息的柔软国家,是美洲大陆印第安人古老文明中心之一,闻名于世的玛雅文化、托尔特克文化和阿兹特克文化均为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创造。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培育出了玉米,故墨西哥有“玉米的故乡&..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