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页台北 翻起五味台湾(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2年01月06日12:05
台湾之旅台湾之旅

  正港古早味

  启程前做功课,关于美食,有一个关键词:古早味。台湾的古早,难得的是美食制作人,坚持沿用传统的繁复制作工序和器材。十多道工序是寻常的步骤,有的甚至可达三四十道工序。从严格选米开始,选用台湾在来米;而后,讲究新旧米的搭配比例;继而,坚持用传统蒸笼,这比现代的压力锅耗费整的时间。多番的细细研制,目的只有一个:正港古早味!

  台南被媒体评为“小吃博物馆”,老字号遍布整个府城。福记肉圆是三十多年历史的老店。严选台湾在来米,馅料是上选的猪后腿肉配上秘制调味豆油膏,加上他们保留古法工艺制造,合并起来就是致胜法宝。

  垦丁关山上的一对平凡的夫妇,住在一间青瓦白墙的老屋子,向着一片仿佛不会流动的海。他们每天循着最传统的做法,经十多道工序制成貌不惊人的一种名为烧咸的米糕点。

台湾美景台湾美景

  源于生活的台湾文化

  台湾,史称岛夷。大概是因为童年时期教科书的关系,很长一段时间,在我脑海里,台湾就略等于日月潭。直到有机会亲身前往,关于台湾的各种线条才逐渐清晰、并丰满起来。

  台北“故宫博物院”,毫无疑问成为此行的重头戏。承袭宋、元、明、清四朝宫廷的皇家收藏,光那块“红烧肉”和那颗“大白菜”,就足以让许许多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垂涎。走在一个个放置宝物的橱窗前,仿佛徜徉在历史的逆行线上,让人不禁记起曾经看过的一些关于历史、战争、繁盛、荣辱的画面。

  在台湾,几乎去任何一个地方,当地人都会给你讲起少数民族文化。在台湾,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高山族,又细分为阿美人,泰雅人和布农族。

  这些民族分散在台湾的不同区域,只是,你如果想看到这些民族本来的生活样貌,已经很难了。但在台湾的酒店里,像知本老爷温泉酒店,太鲁阁晶英酒店,每天晚上,都会以歌舞的形式来展示几个不同民族的着装、语言以及文化。

台湾沿海台湾沿海

  日月潭,台湾符号

  或许大多数人和我一样,对于台湾的第一个记忆中的单词就是日月潭。这个明显的符号,自小就烙印在我们心中,并且无限向往。日潭月潭两相邻,光日映衬下,勾勒出一幅层峦叠翠,粼波荡漾的山水美画,在这幅画中,我们不是主角。对变幻莫测的光影余辉无从左右,对湖面弥漫的朝雾倾心仰慕;俯瞰这一切,原来是那么美,不舍和迷恋旋即而来。

  我们入住的日月潭云品大饭店,坐拥日月潭湖光山色,200多间各式客房里的绝大多数均有湖景阳台,直面朝暮云雾缭绕的日月潭水,风景这边独好;日月潭的美独一无二,早晨,潭面笼罩浓浓的雾气,整个日月潭就像泼墨画,让人醒了却反而入了梦境。

  相关阅读:

  12日环岛之旅 发现一个你所不知道的台湾

  台湾怀旧之旅: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