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页台北 翻起五味台湾(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2年01月06日12:05
九份九份

  九份,喜宴中的悲情城市

  九份,据说是由于在清代初期的时候,这里一共住了九户人家,每当外出到市集购物的时候,每样东西都是要买“九份”,后来就用九份来做了地名。后来,这里由于发现了金矿,掀起过一阵疯狂的淘金热。但是所有的掘金热最终的结局都是随着矿藏的发掘殆尽,城镇就慢慢败落。九份也难逃这样的命运,直到1990年后,侯孝贤的《悲情城市》在这里取景,才给它带来了新的生机,后来2001年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神隐少女》也是以九份的街道为原型,这两部电影吸引了无数游客来此观光,可以说,是这两部电影让九份“活了过来”。

  九份的老街散发着浓浓的闽南话里的“古早”气息,很多店铺的装潢都相当怀旧,让人仿佛穿越回到几十年前。在一切朝着现代化奔腾的浮躁年代,这种有意思的沉淀和对文化的回潮保护实在是很令人欣慰的一件事情。

宝岛美食宝岛美食

  宝岛美食无边

  用“美食遍地”来标签台湾,绝不过分。大小街巷里的店铺挂出十个招牌,有六成都是与“吃”有关。

  夜市人生

  初识台湾美食,是通过吴宗宪的一档综艺节目《食字路口》。节目的主要根据地就在全台各大小夜市里。青蛙下蛋、豪大大鸡排、爱玉冰、芋圆冰、虾卷、棺材板……

士林夜市士林夜市

  在阳明戏院周边街道,是台北知名夜市,既有露天小档,又有纳入室内的小吃市场。这里的臭豆腐和一般的炸油豆腐相仿,必须配上那酸爽、解腻的泡菜,极开胃。

  宝岛最南端的海边小镇,有一个充满南洋风的情垦丁乡,近年异常热门火爆。夜幕下游走到垦丁大街上,人潮在两边流动。这里的夜市海产品较其他夜市更丰富,像小孩前臂般大小的泰国虾最鲜红扎眼。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