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色枫之国 多伦多迷路时尚炫特区(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12月31日11:11
安省皇家博物馆安省皇家博物馆

  距离市场20分钟单车车程,位于Bloor大街和University街街角的安省皇家博物馆(Royal Ontario Museum),是多伦多最值得一去的博物馆,丰富的馆藏吸引了不少中小学生在此参观。

  下午步行可到附近的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校园、女王公园(Queen’s Park)去走一走,黄绿相间的参天古树、四处觅食的小松鼠、带着宠物散步的年轻人与碧蓝的天空、湿润清爽的空气,打造出多伦多让人心生羡慕的城市环境。

  傍晚前夕,登上世界闻名的第一高塔(Cn Tower),多伦多市区的全貌便尽收眼底。远处的安大略湖上倒影出斑斑点点的落日余光,放慢了整座城市节奏,眼前并没有被高楼大厦所淹没,一望无际的水边城市,可以看到大片整齐划一的绿地、森林与街道、民宅。塔上的360 Restaurant,是年轻人求婚的热门地带,伴着浪漫的烛光夜景,当甜品与戒指一起摆在她面前,任谁都会怦然心动。餐厅偌大的空中酒窖与精致美食,成就了多伦多城内最高味觉之旅。

尼亚加拉瀑布尼亚加拉瀑布

  上帝赐予的宝藏

  加拿大的两个国宝,尼亚加拉瀑布与冰酒,身在多伦多,它们触手可得。

  清晨,自多伦多一路看着和明信片一样秋色红枫、天高云淡,用不了两个小时,就可以开车到尼亚加拉瀑布,到访这里是多伦多每一个游客的必做功课。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Falls),其实不止一个,是由马蹄瀑布(HorseshoeFalls)、新娘面纱瀑布(BridalVeilFalls)组成。弧形、内凹的马蹄瀑布,一端在美国、一端在加拿大,瀑布倾泻注入一道深沟,这道沟就是美、加两国的界河。导游得意地告诉我,虽然美国拥有瀑布最美的一部分,但是在加拿大才能看到完整的全景。

  坐船欣赏尼亚加拉,早已不算新鲜事。自1846年开始,著名的“MaidoftheMist”号游船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引领游客与瀑布亲密接触。上船前,每人都会领到一件透明的蓝色雨衣。你最好放弃美观,紧紧包住头,最好把裤子和鞋都保护起来,因为下一刻,就会来个瀑布shower。游船分上下两层,中央位置设了一些座位,但几乎没有人去坐。大家争先恐后地抢占上层船头的绝好观景位置。

  游船先开往新娘面纱,因为河底有礁石,只能停在远处,大群的水鸟在瀑布边捉着被水摔晕的鱼,不亦乐乎。接着,船慢慢转向气势宏大的马蹄瀑布,水帘一冲到底击出一个个白色小漩涡,游船开足马力逆流而上,瀑布上方,水雾冲天,与云相接,据说水雾最高可达100多米。距离越来越近时,我努力睁大眼睛,才能透过水雾看见从天而降的大瀑布,震耳欲聋的水声和四周喷涌而来的巨大水墙,是任何一个电影也无法复制的震撼,我几乎错觉自己就要被这个巨大的怪物吞没。船上尖叫声一片,这个不寻常的视角只能留在心里,因为劈头盖脸的水滴,会消灭一切镜头。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