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游 兑换外币有讲究

喜欢
大字
小字
温州日报 | 2011年12月30日13:49

  离春节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旅行社春节长假出境游线路陆续爆满,但近期国际汇率波动频繁,因此理财师建议,针对不同的境外旅游目的地,找准外币兑换时间,境外刷卡时留意“通道”,既能减少购物成本又能享受支付的便利和安全。

  因私购汇精打算

  “从近期汇率走势来看,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上涨;此外,欧元兑美元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3060,低见1.2945,预计短线向下的可能性比较大;而澳洲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预计澳元将持续震荡下行。”理财师表示,对准备出境旅游的市民来说,如果春节长假前往美国纽约洛杉矶等大城市购物“血拼”,可逢低先兑换一部分美元,而预备选择前往欧洲、澳洲旅游的市民,则可观望一段时间,如果汇率持续下行,待到出游前夕再兑不迟。

  与此相对,瑞士日本游则成本较高。据了解,作为避险货币的瑞郎和日元今年飙升,近期日元价格又持续走强,但由于日本今年又经历了地震核泄漏事件,日本游相对冷清。而经过调控之后瑞郎汇率依然偏高,使其自助游成本大幅上涨。

  此外,如果兑换的金额较大,或是需要兑换小额的票面,建议大家提前预约。出国时,如果需要携带外币现钞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的,也需向银行申领“外币携带证”。

  组合钱包伴左右

  出境旅游,带上现金和银行卡就够了吗?也许可以考虑第三种支付方式,那就是旅行支票。对大多数市民来说,旅行支票似乎比较陌生。不过,在欧美国家,旅行支票已成为常用的消费支付工具,即使是去街边小店购物或乘坐出租车,都可以使用旅行支票。旅行支票就像现金一样,不过是增加了安全系数的现金,消费可找零,丢了还可以获得无偿补发。理财师建议市民出行在外,不妨在自己的钱包中备些旅行支票。

  值得注意的是,购买旅行支票时,应尽量选取与目的国相同币别的旅行支票。在国外使用旅行支票时,尽量直接用旅行支票支付,省去兑换的麻烦。若需要现金,可到运通推荐的兑换点兑换,免收手续费。不要一次全部兑换成现钞,需要用多少兑换多少。将购买合约书保存好,以便旅行支票丢失或被窃时及时申请挂失补发。

  出境游回来

    小额外币处理能赚钱

  在出境游回来后,不少人还会有一定数量的外币,这个数目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如何处理好手头剩余的这些小额外币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那么容易。可以通过如下几个途径进行处理,人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处理方式:

  处理途径一:兑换成人民币,盘活资金;处理途径二:存入信用卡,给信用卡外币账户还账;处理途径三:存入外币账户,收取利息并留着以后用。 (民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