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瑞士 一座雪山一头奶牛的唯美画面(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12月22日14:31
以徒步的方式来探索瑞士城市不失乐趣以徒步的方式来探索瑞士城市不失乐趣

  房子会说话

  回苏黎世搭飞机之前,我去拜访了Appenzell。尽管下着雨,但这个靠近德国边境的小城,仍然美不胜收。这里的每一栋房子几乎都有不一样的颜色,大胆的配色令人仿佛走进童话世界。有些房子上还绘着精细的图案,什么小熊吹泡泡啦,什么花朵迎风飘舞啦,顽皮得很。更有趣的是,每栋房子都装设着一个小雕饰,原来这是当地的古老习俗,不需要问人,只需要抬头看看,就知道房子的用途了。一把钥匙—这是锁匠铺,一头牛—肉铺,几只晶莹剔透的小瓶子—药剂房……时至今日,大部分房屋仍然保留着当时的用途。

  在老城入口的一条街道上,我经历了此生最独特的用餐经历。街道中央有一面能转动的圆形窨井盖,上面摆着一张方桌,桌上有一碟当地特色的Mostbrockli(辣味风干肉)、一碟Appenzell芝士,还有几杯葡萄酒。我们就这样站在窨井盖上一边转着圈一边吃起了饭,两旁仍然有汽车呼呼地驶过,过往的路人见到这样的奇异景象倒是相当淡定——“这是Appenzell传统欢迎客人的方式,他们见得多了。”Diego解释道。

  吃完饭后雨又下得大了,小城的街道上来往的行人也因此躲进了两旁的小店避雨,宁静的小城因此更显清幽。Diego带我们在如同迷宫般的小巷里左拐右绕,每一扇敲响的门后面都有一桩经营多年的家族生意,一个木雕老板、一柜手工糖果、或是一件只在节日里穿的刺绣衣服……在一家有好几百年历史的药房,我喝到了一种用杏仁和草药做的饮料,味道清凉,“它对喉咙特别好,”药房老板用口音浓重的英语告诉我,“配方从我祖父的时代起就一直没变过。”不变,正是Appenzell给我的最深刻的印象。

  出行提示

  签证

  准备好酒店、机票订单、护照、两张白底彩色近照、足够的财力证明、户口本、单位证明和签证申请表在使馆/领事馆递交申请。

  瑞士驻华大使馆

  地址:北京市三里屯东五街3号

  电话:010-85328755

  交通

  瑞士国际航空公司开通上海-苏黎世的直飞航班,也可搭乘海航北京-苏黎世的直飞航班。瑞士境内交通推荐火车。可在出发前购买瑞士火车通票。

  气候

  瑞士地处北温带,地域虽小,但各地气候差异很大。在城市中,夏季气温可达30oC;冬季气温经常低于0oC,时有下雪结冰的现象。

  时差

  瑞士比中国晚7个小时,夏季实行夏令时,比中国晚6个小时。

  货币与汇率

  虽然已经加入欧盟,但瑞士法郎仍然是瑞士最通用的货币。有些店也收欧元,不过找零时会给瑞士法郎。1瑞士法郎约合6.56元人民币。

  相关阅读:

  潮人逛欧洲 看瑞士最流行的“国包”(组图)

  瑞士蜜月酒店浪漫多 家家独具特色情调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