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瑞士 一座雪山一头奶牛的唯美画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瑞士 | 《世界》 | 2011年12月22日14:31

  我脑海中关于瑞士的画面曾经是这样的:一座雪山,一头奶牛,一栋草坡上的小木房子,或许,还有一块黄澄澄的大孔奶酪。但当去过瑞士南部的提契诺州以后,一切都不一样了。

瑞士美如画瑞士美如画

  冬日后花园

  搭飞机转火车再转巴士,然后是大雨里的徒步,也许是路途太过跋涉,到达Ascona湖边的旅馆时,我几乎对着明黄色房子产生了归家的温暖。“我们这儿一年300天都是晴天”,接待员一边登记一边带着抱歉的微笑向我解释这场雨并不常见,仿佛天气不好是她的错。我拧干滴水的衣角,从旅馆明黄色的遮雨帘望出去,无论如何不能将下着大雨的Ascona同画册里的明媚印象联系在一起—那些彩色的房子模糊了色彩,马焦尔湖上轻烟氤氲,远处的山笼罩在层层云雾中。有趣的是仍有不怕冻的游客坐在雨棚下喝着咖啡,姿态悠闲地望着雨线跌落大地,仿佛面对的是最动人的艳阳。

午后温暖阳光午后温暖阳光

  漫长的旅行让我一走进房间便一头栽倒在床上昏睡过去,醒来时已是黄昏。雨已经收住,光线迫不及待地为这座小城打扮起来。湖面上仍然飘荡着轻烟,衬得四周仿佛仙境。Ascona是瑞士的意大利语区,湖边是依山而建的小镇,五颜六色的建筑和曲折古老的小巷子令这儿成了瑞士人自己的后花园,在寒冷的冬季,此地的阳光就是治愈忧郁症的最佳良药。

和他们的邻居一样,瑞士人对美食也怀着巨大热情和他们的邻居一样,瑞士人对美食也怀着巨大热情

  意大利人爱美食,似乎连这邻近的瑞士意语区也受到影响。沿湖的餐馆、冰淇淋店一路铺开,向导Diego带我们熟门熟路地抄进一条巷子,推开一间看似民居的大门,原来是家餐馆—“这儿的特色就是没有菜单,食物也是超大份的,大家一块分着吃。”我在葡萄藤围绕下的木桌旁坐下,这院子看上去已经很有些年头,几十年前的旧海报糊在水泥墙上。溜进厨房瞧瞧,大胡子厨师正在卖力地揉面团,一旁的烤箱里,香味静静飘出来。还没吃到晚餐,我就已经觉得这里温馨得像个家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瑞士 Switzerland

瑞士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联邦制国家,与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及列支敦士登接壤。瑞士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居世界前列,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公园的美誉。伯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