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人逛欧洲 看瑞士最流行的“国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苏黎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09日14:08

  瑞士人骨子里的低调、实用、节约,被一只叫做“Freitag”的包演绎得无与伦比。

  Freitag,诞生于苏黎世,这只由废弃的卡车防水篷布作主要面料,汽车安全带作背包带,并由自行车内胎压边而成的粗陋背包,是世界最富国瑞士最流行的“国包”。走在瑞士的大街小巷,你会发现,色彩艳丽、其貌不扬的Freitag出镜率极高,远远超过了那些备受推崇的大牌。

无论年龄身份,无论风格气质,色彩艳丽的Freitag,在瑞士大街小巷出镜率超高无论年龄身份,无论风格气质,色彩艳丽的Freitag,在瑞士大街小巷出镜率超高

  从1997年第一只包被瑞士艺术博物馆收藏,短短的二十多年,Freitag已在全球设立了350个经销点。Freitag的成功,不仅仅来自非凡的创意,更重要的,它是瑞士人勤俭实用,低调认真的民族性格的完美诠释。虽然瑞士现在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但这个狭小的内陆国家,历史上曾饱受自然资源匮乏之苦,“节约资源,不浪费”的哲理是瑞士人多年来一直恪守的生活准则。

Freitag采用废弃的卡车篷布作为原材料Freitag采用废弃的卡车篷布作为原材料

  Freitag包的创意来自大学美术系的两位学生。很久以来,Freitag家族的这对亲兄弟,一直在寻觅一种便于携带画作的防水背包,不仅结实耐用,还要经济环保。一个雨天,在苏黎世西部的公寓里,窗外高速路上驶过一辆辆覆盖防水油布的大卡车,引起了兄弟们的注意,废弃的卡车防水篷布,不正是他们一直在苦苦寻觅的最便宜最实用的面料吗?让兄弟俩始料未及的是,这个最基本最节约的想法,成就他们一生非凡的事业。

Freitag,品种齐全,这是最受欢迎的经典款“Nightclub”Freitag,品种齐全,这是最受欢迎的经典款“Nightclub”
年轻人喜欢的电脑包。年轻人喜欢的电脑包。

  Freitag一经面世就引起了轰动,这个看上去十分低调的包,却是百分百手工制作:回收废弃的卡车蓬布、剪裁成原材料、清洗消毒、设计师构图设计、人工剪裁缝制、质量检测,最后成品出售,整个制作流程并不简单。

  图文:笑若红汐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苏黎世 Zurich

苏黎世是瑞士联邦的最大城市,苏黎世州的首府,是瑞士主要的商业和文化中心。位于格拉鲁斯山北麓,大部地区为河谷地带,森林茂密。经济以工业为主,尤以机器和铁路设备制造业为重要;丝棉纺织业分布广泛。许多铁路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