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往马来西亚沙巴 在“风下之乡”撒点野(2)

喜欢
大字
小字
《穿越》 | 2011年12月01日14:56
做一回自然之子做一回自然之子

  做一回自然之子

  沙巴有“风下之乡”之美名。

  它来自美国女作家阿格尼丝o凯斯的小说《风下之乡》(Land Below The Wind)。这位女作家在山打根住过一段时间,她在小说中描绘的世外桃源般的沙巴风光,成为沙巴最著名的广告。

  “风下之乡”的美名写意亦写实。位于世界第三大岛婆罗洲北端的沙巴州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台风带恰好绕行北上,奔菲律宾去了。一年之中,沙巴不受任何剧烈气象变化的打扰。在东南亚台风肆虐的季节,这里就如同一方宁静的港湾。

沙巴三面环海,海岸线长达1440公里沙巴三面环海,海岸线长达1440公里

  沙巴三面环海,海岸线长达1440公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地区,东南亚最不缺的就是海岸线和沙滩——想想偌大的中国,13亿人民,黄金海岸只有海南三亚的那么几十公里,你就能理解那里为什么常年人满为患了。

  沙巴风物给人最深的印象是其丰富性,一如其种族、文化、语言与宗教的多元。在这块相当于两个多台湾岛面积的土地上,有海岸、沙滩、岛屿,有牧场、高山、峡谷、河流,从热带到寒带的植被,从类人猿到热带鱼的动物……如果你是好动的体验型游客,沙巴无疑是一个天堂,可以进入原始森林跋涉,勘探岩洞,乘筏漂流,或前往深海钓鱼,或潜水观赏五光十色的海洋生物,还可以攀登东南亚的第一高峰。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