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往马来西亚沙巴 在“风下之乡”撒点野(3)

喜欢
大字
小字
《穿越》 | 2011年12月01日14:56
沙巴水产丰富沙巴水产丰富

  沙巴环境的原生态同样令人赞叹。无论海洋还是内河,水质均清澈无污。同样清澈的还有这里的空气。一个夜晚,我们驾驶小舟巡游在内陆的一条河流上,去寻觅久违的萤火虫。这是一种对空气质量极为敏感的小虫,空气稍有混浊,即不复存在,更勿谈发光。

  上次见到萤火虫,隐约已在十多年前,中国急速的城市化与工业化进程几乎将它们赶尽杀绝。我们先看到几只散兵游勇的萤火虫提着灯笼,有女士尖叫起来;接下来,当我们在一棵大树下看到无数萤火虫闪烁,犹如见到一株火树银花的圣诞树时,女士们的叫声,我就按下不表了……

  与大自然的深刻接触,往往让我们体会到生命和情感最本原的东西,这也许是旅行最大的魅力。在九鲁河(Kiulu River)漂流时,两岸崇山峻岭绿意盎然,野鸟不时从头顶飞过,乘筏颠簸在湍急的河流上,以最原始的体力船桨相搏,一种自然之子感油然而生。

  另一次深刻体验是在亚庇外海潜水时。随着你“扑通”一声翻入海中,刚才明晃晃的太阳已成为头顶支离破碎的光亮,眼前尽是斑斓的热带鱼成群游过,绚目的珊瑚森林几乎让人迷失,只听到自已的呼吸声,你与整个世界隔绝了,眼前的美景与些微的恐惧让你情绪复杂,一种压倒性的孤寂感突然袭来,这时,你才感觉到水面上世界的纷争、你曾经的患得患失是何等微不足道。

来沙巴品尝美食吧来沙巴品尝美食吧

  “和谐社会”在沙巴

  9月底的亚庇日间温度在25摄氏度上下,终于来到一个可以将广州称为北方的地方,却发现比广州还凉爽。这里的气息与广州略似,潮湿而略带海腥味的风、椰子树,带有大阳台的民居,更重要的是,时常可见的海鲜、烧腊、学校、祠堂的汉字招牌、便利店里的中文报刊。初抵亚庇的晚上,华裔导游带我们到一处食肆区宵夜,甫一下车我便惊呼,难道,飞了六七个小时,我们就从广州到了番禺?

  当然,亚庇与广州的不同之处也有很多,空气更干净,人车更少,建筑更疏阔,生活节奏更慢,民众更加气定神闲。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