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往马来西亚沙巴 在“风下之乡”撒点野(4)

喜欢
大字
小字
《穿越》 | 2011年12月01日14:56

  华人占马来西亚总人口的1/4左右,他们多数是19世纪下半叶20世纪初从福建广东渡海而来的华人后裔。沙巴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由超过30种族群组成,使用马来西亚语、华语、英文。马来西亚地处东南亚文化圈、印度文化圈以及中国文化圈的交汇之地,是亚洲的种族、语言文化与宗教信仰的融炉,我们的导游会马来语、英语、普通话、广东话、客家话好几种语言。相比印尼,这里的族群关系要融洽很多,行走于街头,民众眉宇间多透露出善意、平和与宁静。

  4天的行程,遗憾是太赶。我们像辛勤的小蜜蜂,项目排得满满当当,每天早上六七点就起床,这是把玩当成了工作。而西方游客则更接近休闲,时常可见到他们鳄鱼一般,一动不动地躺在沙滩上晒太阳,或者看书。这恐怕是旅行阶段之不同吧。

热闹的夜市小吃热闹的夜市小吃

  最便宜的直航航班:

  亚航深圳-亚庇航线

  最好玩的夜店集散地:

  The Waterfront 新天地酒吧街、Gaya街、丹容亚路海滩

  最值得一游的海岛:

  沙巴有5个海岛,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沙皮岛和马奴卡岛。

  如果想在岛上浮潜看鱼,不妨在码头租潜水镜(不必租救生衣,快艇有配备)。

  自备泳衣及一套换洗的衣物,海岛上的泳衣不好看,价格还坑爹。

  不妨上午前往马奴卡岛,午饭后出发去沙皮岛(下午1点到3点的海景最美),预订下午4点的回程船票。顺便说一句,沙皮岛上有两条科莫多龙。

  撰文/本刊记者 黄广明   编辑/黄亭亭

  相关阅读:

  马来炫目热带情 早春沙巴岛亚庇海鲜诱惑

  马来西亚沙巴州 一个百去不厌的海底花园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