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伏尔加河畔 寻22个葱头的童话王国(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12月01日11:53
基日岛上可爱的小妹妹。基日岛上可爱的小妹妹。

  登基日岛

  眺22个葱头的童话小王国

  伏尔加河上游通过众多支流和运河,连接各个出海口。其中,有一段就是经欧洲第二大淡水湖—奥涅加湖,坐上伏尔加河邮轮,可以畅游这里。基日岛是奥涅加湖上1650座岛屿中的一座长仅6公里、宽1.5公里的狭长小岛。

  登上基日岛这个拥有秀美清新原野风光的旅游胜地,只见在飘着白云的宽广蓝天下,满眼无际碧绿的山坡,与这里著名的木质大教堂、木头房子、风车、栅栏等美景完美结合。基日岛是一个远离欧洲文明、位于浩渺奥涅加湖中的小岛,199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

基日岛上风景秀丽。基日岛上风景秀丽。

  基日岛野趣天成的乡野景色,宁静而悠远。沿着沼泽地上的木栈道向岛的南部走去,那里荟萃着19世纪前建造的木质教堂、钟楼、农舍等乡村建筑,组成了一个美妙的原木建筑群,是风格独特的“没有屋顶的博物馆”。岛上最著名的就是完全木质的一组大教堂。主教堂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拥有一座22个圆顶,尺寸大小不一般的22个葱头式尖顶整齐地排列于各层之上,下宽上尖,使教堂呈塔形立于岛上,从远处望去,颇像童话故事中的小小王国。

  木头教堂在不同的光线下展现着不同的色彩。在铅黑的乌云下面,“洋葱头”是暗灰色的;而忽然远处又一片晴空,“洋葱头”立刻就变成了银白色;在澄净明透或者飞红乱紫的逆光背景下,一种透明的黑色描绘的剪影,似乎更表现了建筑的本意和本色。

乡村木屋乡村木屋

  出教堂向南不远,走进建于1876年奥舍夫涅夫家的老房子。我们走进屋内,恍若已然走进了屠格涅夫或托尔斯泰笔下的俄国乡村木屋,木窗花框、带雕花的护檐板和阳台镂空木栏杆,令人赏心悦目,并油然生出一种温暖的亲切感。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