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带你看世界之印度洋明珠斯里兰卡(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11月25日17:54

  旅游签证及商务签证(一个月内)旅游签证除基本文件外,还需提供:

  1.一个月内往返机票原件及复印件;

  2.酒店订单或对方邀请函;

  3.银行存款证明(可以是存折复印件)或公司收入证明。

  商务签证(一个月内)除基本文件外,还需提供:

  1.一个月内往返机票原件及复印件;

  2.一封来自斯里兰卡公司的邀请函;

  3.一封国内所在单位开具的介绍信。

印度洋明珠斯里兰卡印度洋明珠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佛牙节:世界最大规模的佛教嘉年华

  每年公历7月底或8月初的月圆日(EsalaFullMoonDay)举行的埃萨拉游行(EsalaPerahera),始于公元前3世纪,原本是求神降雨的宗教仪式。佛牙加入游行,是后来的事。佛牙是斯里兰卡镇国之宝,一直由国王供奉,公众是看不到的。18世纪中叶,康提王基利蒂·斯里·拉贾辛哈(KirithiSriRajasinghe)决定,请佛牙加入康提一年一度的埃萨拉游行,让普通信众也能目睹佛牙的神采。

斯里兰卡美丽风光斯里兰卡美丽风光

  这一改革,使埃萨拉游行获得新的活力,名气随之大增。现在,它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佛教“嘉年华”,每年这个时候,都有数以万计的国内外佛教徒和旅游者前往参观助兴。佛牙节游行的主要程序埃萨拉游行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神庙游行。由“砍树”开始。砍一棵菠萝蜜幼树,将树枝插栽到分别供奉纳达神 (Natha)、毗湿奴神(Vishnu)和帕蒂尼女神(Pattini)的神庙前,随后就在这些神庙前游行5天。第六天晚上,游行队伍向佛牙庙集结。集结完毕,鸣炮示意,贡巴尔游行(KumbalPerahera)开始。佛牙庙的队伍走在最前面。他们由长鞭表演者和火球杂技演员开路,鞭手甩鞭,振聋发聩,杂技演员玩弄火轮,滚滚向前。佛教旗帜紧随其后,浩浩荡荡。

  骑在象背上的“先行官”,指挥若定,跟随他的一大帮康提舞演员和康提鼓手专心致志,把节目表演得有声有色。康提鼓手和舞蹈演员的后面是一队接着一队的大象队伍和簇拥它们的旗手、乐手、鼓手和舞者。那些大象,个个身披锦缎花呢,晶片饰物,在游行队伍里显得神气十足。在这群大象后面,是一队白衣歌手,引领佛牙庙的“象王”。这象王是佛牙庙一宝。其装束非常特别,披金戴银,珠光宝气,驮负国宝佛牙金匣,尽显王者风范。佛牙庙大管家身着的传统制服,跟在象王后面,为佛牙庙队伍押后。在他的后面,依次是纳达神庙、毗湿奴神庙、卡德拉盖马神庙和帕蒂尼女神庙的队伍。帕蒂尼神庙游行队伍是唯一一支有女舞蹈演员参加的队伍。每支队伍里面都有大象和技艺表演者,有的还装扮成帝王将相或妖魔鬼怪,使游行增添娱乐色彩。贡巴尔游行历时5天,紧接着是冉多里游行 (RandoliPerahera)。

  冉多里是“金轿”的意思,历史上,王后和王妃参加这一阶段的游行。这一游行也进行5天,最后在康提城外数公里的马哈威利河进行劈水仪式 (DiyaKepeema),埃萨拉游行就此结束。月圆日都是佛教节日在斯里兰卡,月圆日,叫波亚(Poya),每年12个波亚都有与佛教有关的典故。第一个波亚日,叫杜鲁都(Duruthu)波亚,纪念佛祖第一次巡游斯里兰卡。四五月的波亚,叫维萨卡(Wesak),这一天是世界佛陀日,纪念佛祖释迦牟尼出生、悟道和涅。

  五六月份的波亚叫波松(Poson),纪念印度阿育王之子摩哂陀来斯里兰卡传教……在斯里兰卡,月圆日都是公共假日,佛教徒都要去寺庙进香祈祷,有时还举行宗教游行。游行规模有大有小,但形式大同小异。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