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穿美国死亡谷 一路惊心动魄(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03日09:55

  据称,死亡谷的来由是,1849年一队移民经长途跋涉后幸存的少数生还者,在这个荒芜的土地上与死亡搏斗了80天而获救,其中一位获救者回首望着山谷感慨地说出:“再见了,死亡谷!”死亡谷因此而得名。

沟壑纵横沟壑纵横

  此外,更由于此地干旱和烈火般的气候,让不少以死亡谷为捷径,前往加州的淘金客,不幸葬身于无情的沙漠之中,死亡谷的名声更不胫而走。

  眺望整个死亡谷,沟壑纵横,千变万化,光秃秃象月球表面的景象跃入眼廉。在距今二百万年前,这座山谷还是曾经包含一片内海和380处的湿地,不过绝大部分带有盐份,经过数千年来的气候变化,原来苍翠的湖泊也早已变成干凅的山谷。

犹如月球表面犹如月球表面

  据介绍,死亡谷那里的极限温度可达56.7℃,年均46.768毫米的降雨量也仅比撒哈拉沙漠稍多了一点。死亡谷在“恶水”(Badwater)地带,地势低于海平面282呎,为西半球最低点。

荒凉的无人区荒凉的无人区

  在距今二百万年前,这座山谷还是曾经包含一片内海和380处的湿地,不过绝大部分带有盐份,经过数千年来的气候变化,原来苍翠的湖泊也早已变成干凅的山谷。死亡谷的面积总共有3000平方哩,其中550平方哩低于海平面。

一路前行一路前行

  死亡谷是著名爱德华空军基地及太空实验场所,航天穿梭机每年在这里数次升空和回收。由于这里夏天的气温相当高,经常在五六十度以上,如果宇航员乘太空仓降落后没有地面人员的接应后果是相当危险的。过去有许多人因为探险走进死亡谷后迷路,无法走出来。(图/文:来自犀牛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美葛底斯堡:南部历史小镇 遗迹旧闻成回忆

  加州国家公园:自然黄金漫山生 再掀狂潮惹人爱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