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情调爱琴海 希腊最美邮轮时光(5)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11月01日16:48

  >>罗德岛的旧貌新颜

  罗德岛因为地缘上靠近土耳其与意大利,所以文化上也有着不可磨灭的异域印记。上帝似乎格外宠爱这里,不但人文荟萃,风光优美,更有世界文化遗产的老城。岛上的建筑形式和饮食习惯,都有过去埃及人、意大利人、土耳其人和十字军东征留下的影响, 历朝历代的各种文化在这里冲突、交流,融合,形成了深厚的文化积淀。罗德岛市中心是老城,四周围绕着蜿蜒的城墙与围廊。城里面密布着盘根错节的小巷,各种餐厅与商店也在这古老的城墙与建筑中星罗棋布,随处可见。市北面是新城,相对老城而言,到处是时尚的咖啡厅,名品服饰精品店,高级餐厅,以及挤满游客的海滩。岛上的博物馆、雕塑、教堂等等,无一不在展示或诉说曾经的战乱与纷争。那些几易其手的权力,那些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历史,到如今都已经尘归尘,土归土。

希腊的荣耀希腊的荣耀

  罗德城外的观光景点,最有名的是Lindos。这其实是一个古老的村庄,曾经辉煌过,留下了山顶上的卫城建筑,加上邻海的沙滩,以及宗教传说在这里的痕迹,也让游客趋之若鹜。依山而建的村子里商业很发达,小商店和咖啡馆多极了,甚至还有不少价格不菲的家庭度假酒店。最有意思的是,这里没有汽车,上下山的交通工具依然是——驴子。罗德岛的变迁历史,鲜有游人有兴趣去一一研读。在王朝更迭的旧貌新颜中,不变的是日月星辰,是人来人往,是那千百年来相对相依、相扶相随的岩石与海水。

  在邮轮上航行了六天五夜,从一个岛到另一个岛,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从一处风景到另一处风景,在路上,在海上,在山上。我觉得,旅行的意义,或许不是为了去某一个地方,而是为了途中的欣赏与感悟。世界如此之广阔,或许穷尽我们有生之年,能去的地方依然少得可怜。但是只要在每一段旅程中,都能快乐地探索、体验、交流与分享,并突破心中的樊篱,那么由每段旅程组成的人生会更加有意义。

  相关阅读:

  雅典穿街走巷 这座城市与众不同(组图)

  希腊沧桑的神话遗迹 昔日雅典人的宝库(组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