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穿街走巷 这座城市与众不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雅典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02日16:41

  雅典位于巴尔干半岛南端,三面环山,一面傍海,西南距爱琴海法利龙湾8公里,属亚热带地中海气候。基菲索斯河和伊 利索斯河穿城而过。市内多小山。雅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记载的历史就长达3000多年。让我们跟随新浪博主小虎同学,去这个古老文明发源地去看看吧。

游客最爱和站岗的卫兵合影游客最爱和站岗的卫兵合影

  抵达雅典之后,发现这座城市和我想象之中的模样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大概是因为历史太过悠久的缘故,遗留下来可观赏的历史遗迹其实也不多了,而市内大部分都是一些新建筑,方方正正没有什么特点。因此雅典可玩的地方也并不多,除了卫城和历史博物馆,宪法广场和总统府到是一个需要去看看的地方。

码头码头

  在总统府门口,整点的时候就会有卫兵换岗。只可惜我乘车抵达的时候,整点刚过,在雅典炙热的天气中露天等待一个小时的确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于是就对着穿着奇特的卫兵拍了几张。总统府和宪法广场占地都不大,不过雅典这座城也是如此,搭配倒也合理。这里有地铁站,于是坐上了地铁顺着雅典城到处逛,看了看雅典奥运会的场馆,然后又到海边的码头走了走。

宪法广场宪法广场

  之后回到宪法广场,在广场边的麦当劳买了一杯冷饮,顺便询问了一下店员,这雅典比较有名的老街区在哪呢?店员对着窗外山顶的卫城指去。在那里,卫城的脚下,普拉卡,雅典的老街。于是我们便向那里飞奔而去了。

雅典的街道雅典的街道

  老街依山势盘旋而上,店铺密密麻麻挤满了山坡。顺等高线排列的是一家接一家的酒吧和餐馆。普拉卡的意思是石板,因为街道是由石板铺成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雅典 Athens

雅典是希腊首都,也是希腊最大的城市。位于巴尔干半岛南端,三面环山,一面傍海,西南距爱琴海法利龙湾8公里,基菲索斯河和伊利索斯河穿城而过。雅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记载的历史就长达3000多年,现在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