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醉人风景谱写的蓝色圆舞曲(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普吉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20日11:55

  当林立的高楼阻挡了远眺的视野,当喷涌的浊气让呼吸不再酣畅,当彻夜的轰鸣使我听不到花间蜂虫的声音,我便产生了逃离的冲动,寻找蓝色世界的祈望……

恍如仙境般的普吉恍如仙境般的普吉

  夜航的班机,把我带到了一个坐落于广袤南海的热带岛屿——普吉。

  普吉岛位于印度洋安达曼海东北部,离泰国首都曼谷867公里,是泰国境内唯一受封为省级地位的岛屿。有深远的历史和文化,被誉为安达曼海的明珠,500多年前是锡矿基地,现在是泰国主要的旅游胜地,人口175万(2004年)。主要农产品有橡胶,椰子,腰果和菠萝,此外在普吉岛的东面和南岸有养虾场和人工珍珠养殖场,但旅游业仍是普吉岛的第一收入来源。

碧波荡漾的海水碧波荡漾的海水

  普吉岛与泰国南部安达曼海岸由桥梁相连。位于北纬7'45"-8'15"和东经98'15"-98'40"之间。普吉岛周围有39个小岛,都归属普吉镇行政管理,涵盖570平方公里。普吉岛有70%为山区,除市区外,岛上到处都是绿树成荫的小山岗,最高的山是海拔529米的Mai Toa Sip Song,处于Tambon Patong,Kathu区交界地。其余的平地主要位于中部和南部。早在公元前1世纪此地就有人居住。它曾先后是各种泰人邦的一部分,约16世纪时并入阿瑜陀耶(Ayutthaya)王国。18世纪后大批华人涌入,岛上民族众多,有泰族、华族、马来族和黎族等。马来人将普吉岛称作萨朗角,该岛也常被称作童卡(Tongka)、均克锡兰(Junk Ceylon)和琼萨兰(Jonsalam)。

  躯体终于从衣帽的桎梏中解放出来,感受到温柔的海风轻抚。我饱览着椰林的婆娑和曼妙,忘记了几小时前枯枝败柳的萧瑟。“游艇俱乐部”是我入住的酒店。

  嗨!普吉,和我一起暂短的小憩吧!不管你要带我去哪个岛或者哪个滩,只要是海,是我万里追寻的那个海……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亮了我的窗和我的床,在青草地留上变幻的光影。我赤脚走进阳光,让通体罩上了光的金环,让凉意和瘙痒从足底袭来……

别墅和它在水中的倒影别墅和它在水中的倒影

  那倒影,在涟漪中微微摇动,使画面更加静谧;那别墅,被晨曦染成蓝黄相间,增加了些微的活跃。

普吉岛岸边停靠的游艇群普吉岛岸边停靠的游艇群

  蓝色的港湾,沉睡的游艇,你静如处子,默默伫立,等待海的儿女的到来。蔚蓝的天,因为晨曦交织着丝丝淡红;蔚蓝的色海,因为些许的风而碎浪叠叠。白色的船跃然于画面,似乎要带着我驰向海天。

  来源:把酒凌云风同学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普吉岛 Phuket Island

普吉岛位于泰国南部岛屿。首府普吉镇地处岛的东南部,是一个大港口和商业中心。普吉岛是泰国最大的海岛,也是泰国最小的一个府。以其迷人的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普吉岛自..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