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在大溪地与鳐鱼共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溪地 | 《世界》 | 2011年10月19日15:52

  对于大多初次到访者,整个大溪地最不能错过的要数波拉波拉(Bora Bora)。那儿有世上最壮观的泄湖和浪漫的水上屋,以及曼妙的海底世界。波拉波拉,几乎就是大溪地的完美代名词。

大溪地曼妙的海底世界大溪地曼妙的海底世界 摄影:Richards

  波拉波拉距法属波利尼西亚首府帕皮提仅一小时航程。与世界上其他度假胜地那些繁忙而拥挤的机场不同,这里没有喧嚣宽敞的到达大厅和忙碌的行李传送带,除了停机坪和面积狭小的抵达和起飞等候区,周围再没陆地,所见之处全是清澈海水。找到酒店接送客人的游艇,戴上穿花裙子、笑盈盈的大溪地姑娘献上的花环,随着游艇启动,我的美妙旅程就此开始。

海天一色的美景波拉波拉海天一色的美景 摄影:Richards

  从甲板上俯瞰风景,蓝天白云下无尽绵延的海与远处的山构成绝佳风景。我眼前这座高耸的山峰名为奥特马努,这座波拉波拉的地标是一座火山,经过当年喷发后便成了现在的样子。随着航行,一个比一个漂亮的泄湖接连出现。就在那些泄湖周围,高级酒店毗邻而建。在这里,每个酒店都会占据一片海域或岛屿。这便是享受大溪地美好的开始:一条栈桥向远处延伸,一边连接大堂、餐厅等公共区域,另一边则是客房,客房都是独立水上屋,头顶覆盖着浓密的棕榈叶,底下被四根水泥柱扎在海中。室内陈设除了波利尼西亚风格十足外,很多都有一块透明玻璃,可以让客人低头见海。当我坐在沙发上喝着香槟时,透过那块玻璃,时常能看到各种鱼游弋而过。

与鳐鱼亲密接触与鳐鱼亲密接触 摄影:Richards

  比起享受房间中的恬静时光,那些投身阳光下,充满动感的项目显然更能吸引人。中午时分,很多游客会坐上小船,向某个小岛进发。在抵达小岛开始晒太阳和品尝当地美食前,船长不慌不忙地停下,然后跳入水中寻找一阵,再撒些食物,原本还平静的水下便如变魔术般热闹起来—— 鳐鱼晃着翅膀一般的鳍纷纷游来。

舒适的酒店内部舒适的酒店内部 摄影:Richards

  此时,大胆的游客早已按捺不住,学着船老大的样子跳入水中,与鳐鱼亲密接触,有的甚至将它们抱在怀中。被抱起的鳐鱼显然对这亲热的举动早就习以为常,甩着胸鳍拍打水花,以更加热情的方式回应。此时,我也跳下水投入其中,周围体型庞大的鳐鱼愈来愈多,我先试探着碰了一下其中一只的尾翼,它反应不大;又用后背稍微使劲地顶了我身后较小的一只,然后大着胆子双手轻轻握住更大一只的双侧鳍,而它竟然很配合地互动,我们就如同在水中跳起交谊舞。就这么跳了一会儿,它似乎觉得一曲该结束了,于是稍一摆动胸鳍,用嘴使劲啄了我一下,然后快速离开。漂游在水中,还有众多鳐鱼在身边游来游去。此时,这片海域里就像在开着一场舞会,所有的人,都在专注而享受地与鳐鱼共舞。(作者:Richards)

  新浪旅游线路推荐:

  大溪地双岛8日完美假期 价格:¥42500元起

  相关阅读:

  新西兰与大溪地:深入南太平洋的黄金组合

  大溪地的博拉博拉:感受岛屿天堂的浪漫

  梦幻大溪地 海便餐厅那个静静的午后(图)

  中旅蜜约大溪地 体验物质之外生活的真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溪地 Tahiti

大溪地又称为塔希提岛,是南太平洋中部法属玻里尼西亚社会群岛中向风群岛的最大岛屿。这里四季温暖如春、物产丰富。衣食无忧的人们常常无所事事地望着大海远处凝思,静待日落天亮。阳光跟着太平洋上吹来的风一同到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