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属留尼旺:欧洲风情小镇入驻非洲(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1年10月19日13:33
海边露天商场海边露天商场

  海边露天多彩市场

  在圣保罗海边,每逢周五到周日就会冒出上百顶色彩各异的摊位顶棚,这就是被誉为岛上最美丽的集市。在一片艳丽色彩和芬芳香气中闲逛,无论是购买留尼旺特色纪念品,或者品尝当地特色小吃,都是绝不容错过的。

  对于喜欢拍摄旅游过程中色彩元素和当地市场的我来说,这里简直太奇妙了,因为随处可见各种色彩斑斓,而且这些艳丽的颜色都和当地特产完美结合,最典型的就是香料了。留尼旺被誉为“香草之岛”,加上地处印度洋,受到印度咖喱等香料影响,同时融合法国等欧美饮食文化,所以各式香料一大摊,能让人挑花了眼。丰富色彩的草编织物和挎包同样也是一大亮点,简洁的设计配上艳丽的色彩,绝对是女士们去海边休闲的最佳选择。还有同样缤纷色彩的纪念品摊位、T恤衫摊位、鲜花摊位,甚至是售卖水果蔬菜的摊位,感觉好像来到了艺术馆,而不是一个集市。

集市上玲琅满目的商品集市上玲琅满目的商品

  从一大清早开始逛,我手中的相机镜头就没有停过,一会儿凑上去拍些细节,一会儿换上鱼眼镜头拍摄特殊效果,摊主们都表现出足够的耐心和友好,完全不抗拒我这个东方人的好奇。我想:要是每个周末都来到这样一个集市,吹吹海风,聊聊天,拍拍照,顺便买一些鲜花水果和小玩意,累了吃一点当地特色蜜汁烤猪排或者咖喱鸡饭,那该多好。

美丽的海边风光美丽的海边风光

  激情四溢的海边风光

  留尼旺岛地处印度洋西侧,海洋资源自是无与伦比,这里有适合休闲度假的沙滩海湾,更有适合海上运动的开阔海域和海底资源。每年6~9月份是不错的观鲸季节,可以乘坐双体游船来到近海区域近距离观赏鲸鱼以及海豚的身影,而绵延几十公里的珊瑚礁区域也是极佳的潜水圣地,这里有150种珊瑚和超过500种海洋鱼类,甚至还有机会在水下碰到海龟。

  我们在留尼旺的几天时间里风浪都比较大,不过来到海边却发现海滩上依旧人声鼎沸,原来好动的法国人和一些欧美游客正利用风浪玩起了刺激的海上运动。几米高的海浪中早已有了十多名冲浪好手相继尝试挑战,虽然他们中的大部分只是业余爱好,并非职业冲浪选手,不过一招一式也是颇为认真。靠近海岸附近的浅水区则更多是风帆、摩托艇、皮划艇、海浪滑板等各项水上运动的世界,对于他们来说,大风就是运动的动力,海水就是运动的场地。一般岛上的家庭都会趁着周末举家开车来到海边,喜欢玩水的玩水,而其他家庭成员则在沙滩上聚餐或者聊天,如此融入大自然真是潇洒。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