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属留尼旺:欧洲风情小镇入驻非洲(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属留尼旺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1年10月19日13:33

  留尼旺岛,一个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陌生的旅游目的地,一个位于印度洋西侧靠近非洲大陆的小岛,一处散落在蓝色海洋中的绿色法国领地。虽然圆形的岛屿面积并不大,和上海市区面积差不多,但就是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却有着令人惊叹的自然和旅游元素:壮观的活火山地貌、优美的海岸线和珊瑚礁环带、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三大冰斗、从平原到高山的丰富植被和生态环境、丰富多彩的自然徒步和海洋运动,以及精彩的当地人文和美食元素。很难相信这么多惊艳的元素竟然在这么一个小岛上融合在一起,难怪每一位去过的游客都不禁流连忘返,感叹:“呆在这里,这才是生活!”

留尼旺怡人风光留尼旺怡人风光

  冰斗高山里的彩色村落

  几百万年前的火山喷发形成了留尼旺岛,也创造出了岛上无与伦比的巍峨高山和隐藏其中的美丽风光,其中冰斗就是这里独特的地貌名称,即高山巨峰间形成的类似于斗状的山谷,也被称为是“岛中之岛”。上百年前,这些位于留尼旺岛中心位置的山谷曾经是逃亡奴隶的最佳藏身地,最著名的三个冰斗:锡拉奥(Cilaos)、莎拉齐(Salazie)以及马法特(Mafate)都是以当时著名奴隶的名字所命名的。如今这些冰斗已经成为著名的旅游景点,更多游客来到这里感受大自然的宁静和清新,还有神奇的温泉和瀑布。

留尼旺岛全景留尼旺岛全景

  更令人称奇的是在这些看似险峻原始的高山峡谷中,竟然还到处可以找到当地民居村落城镇。一些小镇就建造在山谷之中,四面群山环绕,风景宜人,区域有大有小,几十户到上千户居民不等。虽然听上去好像是生活在深山之中,可居住条件一点不差,很多传统木质结构住宅,屋顶和窗户都漆上了明亮鲜艳的色彩,不少别墅前后都有大大的院子,几乎都有私家车,整个小镇配套设施齐全,有邮局、超市、商店、医院、学校,甚至还有旅游局和游客中心。漫步在这些弥漫着欧洲风情的小镇上,完全忘记自己身处非洲印度洋的小岛上。

  关于冰斗山谷里居民的故事还有很多,比如生活在Cilaos冰斗区域里的居民不少都是要到沿海城市里工作的,每天需要经过35公里左右的,被誉为“400弯”的盘山公路,需要高集中度驾驶1个小时左右。看似很痛苦的上班过程却被当地人津津乐道,因为他们觉得每天2小时畅游在大自然怀抱中,同时体验惊险驾驶的刺激是很精彩的人生。还有生活在马法特冰斗里的居民就更神奇了,因为整个冰斗区域不通公路,所有物资运送和人员进出都要通过直升飞机完成,真可谓是“世外桃源”,因此马法特冰斗也被誉为是最神秘的冰斗。

  来到冰斗自然遗址中,最好的体验方式就是徒步,这里是世界闻名的徒步者乐园,超过800公里的徒步路线遍布整个冰斗山地区域,且沿途标示明显,配套设施完善。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自行车、溪降、漂流、岩降、攀岩等户外活动来接近大自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属留尼旺 Reunion

留尼旺岛,一个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陌生的旅游目的地,一个位于印度洋西侧靠近非洲大陆的小岛,一处散落在蓝色海洋中的绿色法国领地。虽然圆形的岛屿面积并不大,和上海市区面积差不多,但就是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却有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