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大堡清新之旅 迎着海浪沐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菲律宾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10月19日11:04

  质朴大堡初体验

  一盏灯、一杯茶、一组照片、一束花,纷繁的旅途中将要说再见的时候,大堡的一幕幕画面再一次出现在我的眼前,清晰如昨……

  四天,我用眼睛感知,用心领会,用照片记录,这里的蓝天,这里的美食,这里的海滩妙不可言。

  只想有一天,重回大堡,熟悉的街头,重温那份惊喜与感动……

大堡假日大堡假日

  “大堡”这个名字可能对于多数人来说还很陌生,它位于菲律宾的第二大群岛,棉兰老岛的东南部,是菲岛第三大城市。没有马尼拉的繁华,这里有的就是一份大自然的原始气息,清新,自在。

  浓缩的大堡文化

  菲律宾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而大堡则是各民族的“融点”,很多民族的祖先从马来西亚来到棉兰老岛并在这里定居。导游告诉我们,大堡是最完整保留了原住民文化及生活方式的地方。

  距离大堡城12公里的大堡博物馆(Museo Dabawenyo)——这个被视为大堡地标的地方。到达的时候有身穿菲律宾民族服饰的表演者正在演奏着各种乐器,原来这是博物馆精心为我们准备的欢迎仪式。

  博物馆的整个色调相对较深,给人一种历史的厚重感。这里的展品相当丰富,从部落艺术服装、饰品、手工艺品到人物雕刻、油画,一切都是那样的活灵活现,就好像穿越了时空,每多走一步,就会距离历史更近一些。所以若想全方位了解大堡人,近距离感受当地的风土民情,就一定不能错过大堡博物馆。

  Tips: 

  大堡博物馆(Museo Dabawenyo)

  地址:Cor. A. Pichon and C.M. Recto Sts., Davao City 

  电话:(082)222-6011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9点-12点,下午1点-6点

大堡海滩大堡海滩

  让探索回归原始

  早上8:30,在马可波罗酒店check out后,驱车前往菲律宾老鹰中心(the Philippine Eagle Center)。其实在来大堡之前,便听说过菲律宾鹰很有名,所以自然非常期待。

  菲律宾老鹰中心位于大堡市碧瑶区的马拉哥斯,距离市中心大约1小时的车程。据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菲律宾鹰中心占地8公顷,目前在这里生活着30只菲鹰。菲律宾鹰中心不仅是菲鹰的展示中心,同时也是菲鹰的科研中心,这里所收的门票全部用于科研,而且每年都会有很多志愿者前来帮忙。

  在了解完菲鹰中心的情况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终于见到了传说中“菲律宾鹰”。见到菲鹰的那一刻,我们所有人的嘴里都不停地发出感叹声,因为它实在是太威武了。我们不停地按动快门,生怕错过它每一个精彩的眼神和动作。刚到的时候,菲鹰刚刚“洗漱”完毕,身上的羽毛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导游开玩笑说:“它知道你们要来,所以要洗干净迎接你们。”也许是“听懂”了导游的话,菲鹰突然展开翅膀,棕色、疏松、修长的羽毛装饰着菲鹰的头顶,一直垂挂到颈部,有如雄狮的鬃毛,看上去威风凛凛!它的翅膀外面呈灰黑色,而下半身,包括腹部和翅膀包裹的后背,却有着鸽子般的洁白,颇有些“乌云盖雪”的味道。菲鹰浑身上下,力量包裹着优雅,一派王者风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菲律宾 Philippines

菲律宾位于亚洲东南部,西濒南中国海,东临太平洋,是一个群岛国家,共有大小岛屿7,107个。这些岛屿像一颗颗闪烁的明珠,星罗棋布地镶嵌在西太平洋的万顷碧波之中,菲律宾也因此拥有“西太平洋明珠”的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