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贾斯珀国家公园与落基山女人的渊源(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行家》 微博 | 2011年10月10日14:58

  落基山脉在当年,甚至今天,都在那样宏伟的山脉与密林之中,探险家们仅仅是因为热爱自然、渴望探寻未知之地,才能在长时间跋涉、脚腿酸软的情况下,坚持走在似乎永无尽头的山径之上。她们之前对这片土地一无所知。周围不断闪的那些吃素的棕熊和食肉的黑熊,可怕的美洲山地狮,凶悍的体重可达1000公斤的森林野牛,敏感怕生的羚羊和麋鹿,以及身形灵巧的皮卡丘……在带给玛丽一行人惊喜的同时,也带来恐惧。然而,这份惊喜和恐惧兼具的感受,正是令她们最为难忘的。

大部分处于原生自然的状态的落基山脉大部分处于原生自然的状态的落基山脉

  后来,两位女性探险家的这次探湖壮举,受到了同行们的充分肯定。给她们担任向导的几位男士也因此备受关注,并认为是两位女勇士成功的重要保证。因为获此盛名,玛丽于三年后的1911年,出版了《加拿大落基山脉的老印第安山径》一书,此书被奉为落基山脉探险与旅行的经典之作。虽然贾斯珀国家公园在当时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但大部分人在读玛丽的这本书之前,从未得知玛琳湖的存在。

  因为玛丽对于这一代山地的了解,贾斯珀国家公园在1911年邀请她对于玛琳湖附近进行一次更为详尽的调研工作。自此,人们确认玛丽·夏菲尔是第一位真正发现和探索玛琳湖的欧洲人。虽然在1875年第一位发现此湖的欧洲人是亨利·麦克雷德,但他仅仅是从山坡上俯瞰到了玛琳湖,而并未真正的接近它,更不用说探秘和考察了。

原生大自然的生灵原生大自然的生灵标本

  第二年,也就是1912年,玛丽觉得她已经无法离开这片美丽的土地,决定在此安家。她在班夫购买了一处景色幽美的山居别墅,并与和她相处多年的向导比利·华伦结为夫妇。班夫因坐拥落基山脉的美景,并拥有一年四季恒温的温泉疗养地,而在20世纪初期就已成为北美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并且拥有便捷的铁路和公路交通系统。比利后来在班夫的生意越做越大,成为非常成功的生意人。如今的班夫小镇,被称为落基山脉的小瑞士。原木小楼风格的高级度假酒店在班夫镇上随处可见,构造虽是古风旧味,内部装修却是十分现代,便捷之余也充满设计感。古老的街巷上各色店铺鳞次节比,一年四季都有着熙攘的各国游客,夏日钓鱼健行,冬季滑雪溜冰。

真正的纯天然食品真正的纯天然食品

  很多人热爱班夫的小镇生活以及周边徒步可及的森林、峡谷以及雪山,但如今的班夫早已在上世纪80年代就被评为世界遗产,甚至被保护为加拿大国家公园的历史也有将近1个世纪,所以外来者除了旅行之外,几乎无法在班夫长居,更不可能像玛丽·夏菲尔那样在当地购买宅院。为了保护班夫国家公园,小镇的人口和发展规模都被严格控制,惟有在小镇上拥有长期工作的人才有权利购买班夫镇的房屋,并且在离职时须售卖出去。然而,热爱户外运动的人总能在找到好办法,每到夏天,很多北美和欧洲的年轻人都会在班夫寻找暑期工作,供职于旅游服务系统。幸运的是,保护得力的班夫和贾斯珀国家公园,仍旧像玛丽时代那样,时常可寻得野生动物的踪迹,特别是熊、麋鹿和皮卡丘,若是游客特别得幸运或者倒霉得话,如今也有可能见着凶悍得美洲山地狮。

  相关阅读:

  难忘加拿大 心情在跳舞的那些日子

  加拿大BC省蜜月游 秘境中诉说着地老天荒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