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加拿大 心情在跳舞的那些日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魁北克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13日11:58

  旅行中的偶遇,经常会终生难忘。图中他们手里的两部相机都经过我的手给他们合影,当我举起我的相机,示意拍照留念时,他们给我配合了这样的表情。实际上我连拍了五张他们的不同表情,在艺术的魁北克,游客们的动感让我感动。

动感的表情动感的表情

  十年前的一个秋日的下午,我在魁北克城看到这样一幕:一位漂亮少女牵着她心爱的狗在树林里散步,一不留神,帅气的小狗拉在了草地山,小姑娘从容拿出一个纸袋,弯腰蹲下,对我莞尔一笑,天真无邪,水汪汪的大眼睛透出几许歉疚,然后及其细心的把狗屎装入纸袋,再然后拎着狗屎牵着狗走开,留下美丽的背影,一袭白衣上一条金色的大辫子。

路易十四的纪念碑路易十四的纪念碑

  十年后,重游魁北克旧地,思绪跳回往昔,美丽的魁北克少女一定已经长大,或已成风韵少妇。我在努力寻觅,佳人不再,惟有那条金色的大辫子在眼前舞动。少女难觅,我却看到一对老夫妻,在维多利亚圣母教堂的皇家广场,在路易十四的纪念碑下,老者吹着口琴,一曲接一曲,老伴深情对望,含情脉脉。我陶醉了,被悠扬的琴声,被此情此景,我分享幸福,却略带伤感,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哇!

魁北克魁北克

  其实我很早就听说过魁北克,知道魁北克是加拿大的法语区,80%为国后裔,二、三十年前闹过独立,但全民公决没有通过,所以现在的魁北克仍然属于在加拿大联邦。魁北克(法语:Québec)有两个意思,一是魁北克省,一是魁北克城,魁北克城(QuebecCity)是魁北克省省会。

生动雕塑人生动雕塑人

  魁北克城上城的木板广场。在这里可以俯瞰圣劳伦斯河迷人的风光。广场的椅子有的朝向河景,有的朝向广场和山景,游客可以根据喜爱选择,圣劳伦斯河上停靠一艘巨大的

  来源:远方雪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魁北克 Quebec

魁北克是魁北克省省会,加拿大东部重要城市和港口,位于圣劳伦斯河与圣查尔斯河汇合处。魁北克城是加拿大的第九大城市,在魁北克省则仅次于蒙特利尔居第二。全市总人口约68万,其中绝大多数为法裔加拿大人,95%的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