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的前身后世 礼仪之邦的缘起(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22日19:02

  首里城中最醒目的建筑物主殿原来是琉球国王办理工事和举行重要仪式的场所。它是冲绳岛最大的木结构建筑之一,有鲜明的琉球风格,并且糅合了中国和日本传统建筑的特点,形态宏伟,色彩鲜艳。主殿的双层建筑与北京故宫的太和殿极其相似,只是规模小一些,161根大柱子,6万片红瓦片,还有非常讲究的金狮飞龙等多种雕塑,充分的显示了琉球王朝的辉煌历史。

牌匾为清朝康熙帝所赐牌匾为清朝康熙帝所赐
冲绳冲绳守礼门

  琉球在1372年便开始与中国产生贸易关系,交流持续了大约500年。直到十九世纪日本明治维新以后,它才变成日本的一个县,开始被日本同化。当地人说,琉球王国最强盛的时候就是和中国关系密切的时期。

琉球女子装扮琉球女子装扮
琉球狮子琉球狮子

  守礼门是冲绳的象征,始建于1528年,屋顶的中间挂着一块写着:“守礼之邦”的匾额,为中国皇帝册封琉球国王时所赐。这是“琉球是礼仪之邦”之意,以代表琉球王国精神、文明以及风度。守礼门于1933年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在二战期间被炸毁,1958年修复。

  琉球狮子起源于中国,据说是由福建一带的中国移民带来的,与冲绳本土的吉祥物形象结合后,就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琉球狮子形象。现在的琉球狮子虽然变化出各种造型,但仍然按照传统成对出现。其中一头大张着嘴巴,寓意把厄运吐出门外;另一头则紧闭嘴巴,寓意把幸福留在家里。另有一种说法张嘴巴的狮子是公狮子,闭嘴巴的是母狮子。

  来源:霞光黎影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时光停滞在日本神户 漫步荣町感受清新

  冲绳攻略 飞向日本人心中的香格里拉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