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的前身后世 礼仪之邦的缘起(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琉球村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22日19:02

  冲绳的前身是古琉球王国,琉球国最初是指历史上在琉球群岛建立的山南(又称南山)、中山、山北三个国家的对外统称,后来指统一的琉球国(1429年至1879年)。抵达冲绳的第一站我们便来到曾经琉球王国的中心地——首里城公园。

冲绳首里城公园冲绳首里城公园

  首里城曾作为琉球王国政治、外交、文化的中心地而闻名于世。它融合了中国与日本建筑文化的独特建筑样式以及高超的石砌技术,拥有极高的文化和历史价值。2000年12月首里城被认定为日本第11个世界文化遗产。

礼仪之邦牌匾礼仪之邦牌匾

  首里城建造于14世纪中叶,之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毁于战火,1992年重建。所以如今我们看到的大部分建筑都是按照原型复制重建的,而非原版。在战争中曾有不能轰炸医院、古迹的规定,但日本陆军第32军在首里城地下挖掘坑道,设置指挥所,导致该城在1945年5月的冲绳战役中被美国海军飞机及战列舰多次轰击,完全毁坏。

欢会门欢会门

  本景点无导游介绍参观,走哪算哪,就算漏掉重要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有些门啊建筑啊曾有何用途我也是回家补看资料才得知的。另首里城公园目前仍在扩建中,还有部分建筑未对外开放。但我觉得这些后期翻版的建筑现代人工痕迹太重,可看点和历史价值跟中国的古都完全不能相提并论。

久庆门久庆门

  首里城是古琉球王国的都城遗址,是冲绳群岛的重要古迹,是以战后残留的原型为样板复制的唐朝风格建筑。首里城是琉球王国的宫殿建筑,是当时国王处理国家事务、接见使节和举行重要庆典的地方,它融合中国、日本及冲绳岛的建筑特色,曾四度被毁,最近一次是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修复后的古堡已于1992年重新开放。目前的古堡有北宫、南宫、首里门及多座城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琉球村 Ryukyu Village

琉球村位于距那霸往北约30公里的恩纳村中,是体验冲绳古老文化的主题公园。村内保存着闻名琉球列岛的传统建筑物,再现了当时的气氛和琉球文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