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意完美假期 那不勒斯与卡普里的享乐基因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那不勒斯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08月31日09:59

  意大利,其南部自然风光是最美的,这一点,毋庸置疑。而那不勒斯则是南意的精华所在,在这座城市里生活你几乎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都市生活、山海自然风光、古迹遗址、漂亮的海滩,有你完美假期想要的一切。

悠品那不勒斯悠品那不勒斯

  悠品那不勒斯

  巴洛克的文明之光

  那不勒斯(Napoli)又名拿坡里,是南意大利最大的城市,是意大利最美丽的港口,意大利人曾说:“朝至那不勒斯,夕死可矣。”但也因此遭致许多外国势力的侵扰,最早是希腊人,公元前七世纪时,希腊人命此地为Neapolis,三百年后,换成罗马人主宰此地,奥古斯都大帝最爱到此避寒,后来伦巴底人及拜占庭帝国分别统治过这里。 

  那不勒斯城在我的眼中呈现出灰色,不,深蓝,不,又浅了。那不勒斯的颜色在眼睛里总是不断地变化。街上的道路忽高忽低,忽宽忽窄;一会儿是摩托车,一会儿是汽车,间歇还冒出奔跑的少年;汽车尾气的味道,烤PIZZA的味道,咖啡的味道,混杂着,被太阳包围着,时浓时淡;男人们大多有一双深邃的眼睛,直直地看着你,又或者干脆吹个口哨,搭个话。千万不要被这凌乱的景象给吓住,这就是那不勒斯,最原始、最亲切的意大利,味道最纯正、颜色最重的意大利。

  这里到处都是巴洛克式建筑,闪烁着文明之光。那不勒斯有几条主要的街道,而其他错综复杂,密密麻麻的,则是通向主街的小巷子。这里看不到北欧那种整洁利索的景象,到处是斑斑点点落了颜色的建筑,到处是高高低低晾着的衣服,不知道为什么,在地中海强烈的阳光下,不但不觉得乱,反而觉得很和谐,这也许就是自然的美吧。

  普雷比席特广场(Piazza del Plebiscito)位于那不勒斯市中心,这是所有在那不勒斯漫步旅行的人必到的地方。广场很热闹,有游客也有本地市民,是休闲放松的地方,既是一个名景点,也是一个大游乐园。这座广场的面积是市内最大的一个,也是精华所在,在过去是统治者的中心。踏在大理石铺就的广场上,雄浑宏伟与气势不凡等感觉便会涌上心头。广场被王宫及保罗圣芳济教堂(San Francesco di Paola)包围着,那不勒斯王宫位于大广场的对面,是一幢三层的巴洛克式建筑。最初于1600年由建筑家多明尼克·冯塔纳兴建,而后经过多次改建,18世纪后成为波旁王朝的宫殿。走进皇宫,在其正面的八幅巨墙上,分别摆放八尊过去最有名的国王的大理石雕像,洋溢巴洛克式建筑的神髓。皇宫后面的御花园建于18世纪,庭院中有条巨大的双楼梯通往皇室的寓所。

  那不勒斯王朝结束后,这座宫殿自1925年起,便被改建成国家图书馆,王宫内除拥有小型的宫廷剧院及国立图书馆外,亦展示出历代皇室的起居室、客厅、睡房,以及18至19世纪的瓷器、家具、绘画及艺术品等。皇宫藏书中包括了波旁皇族的查尔斯所带来的凡尼斯(Farnese)藏品,至少有2000件在赫库兰尼姆 (Herculaneum)所发掘的莎草纸和一本破烂的5世纪的《科普特教徒圣经》。如同艺术宝库一般,在王宫内可以遨游一整天。

  与普雷比席特广场结伴的另一座重要建筑便是保罗圣芳济教堂,这座建堂以模仿罗马万神殿而闻名。主殿是一座圆形的带有穹顶的建筑,里面有着精美的壁画,喻示着苍穹与宇宙之中上帝的威严所在。这座教堂建于19世纪初,最初是统治那不勒斯的波拿巴家族的国王若阿尚·缪拉开始建造,他规划了广场及其建筑以献给拿破仑。拿破仑失势后,波旁王朝复辟,斐迪南四世继续完成建筑,但是在1816年建成后归属教会,奉献给16世纪曾在此修道的保罗圣芳济,遂以其名字命名至今。站在大教堂前,立感其宏伟宽广的气势,整个构造模仿了罗马的万神庙,正立面和两边带有长长的柱廊,穹顶足有53米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那不勒斯 naples

那不勒斯(Napoli)又名拿坡里,是南意大利最大的城市,气候温暖、土地肥沃,还有优良的港口,是意大利最美丽的港口,意大利人曾说:“朝至那不勒斯,夕死可矣。”但也因此遭致许多外国势力的侵扰,最早是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