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旅游业收获史上最佳 中国将开三条航线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30日10:19

  2011年8月,阿联酋最大的酋长国阿布扎比再次参加了2011中国  (北京)  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CIBTM 2011),以继续推进阿布扎比旅游业在中国的持续升温。这是阿布扎比连续第三年亮相该展会,参与阵容除了阿布扎比旅游局商务旅行经理吉莉安 · 泰勒(Gillian M. Taylor)外,还包括各星级酒店和地接社等合作伙伴:2011年新开业的豪华五星级酒店 —— 阿布扎比洛克福特酒店 (Rocco Forte Hotel Abu Dhabi)、阿布扎比市郊度假首选的舒适四星级酒店 —— 马弗里克酒店(Mafraq Hotel)、商务旅客钟爱的市中心便捷三星级酒店 —— 火烈鸟酒店(Grand Continental Flamingo Hotel)、位于阿布扎比市商业区中心的豪华酒店式公寓 —— 艾曼莎酒店公寓(Al Manzel Hotel Apartments) 和阿联酋最主要的旅游承办商之一 —— 阿勒马萨德旅游公司(Al Masaood Travel)。他们将为中国游客带来丰富翔实的旅游推荐。

艾因古堡艾因古堡

  顶级目的地雏形已现

  作为一个新兴的旅游目的地,阿布扎比一直以世界顶级的商务与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三年以来,随着旅游行业的逐步成熟、新建地标的渐次开幕、以及旅游局与合作伙伴的有效推广,阿布扎比已显示出跻身全球顶级目的地的趋势,而八星皇宫酒店、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阿布扎比法拉利世界等地标也渐渐成为人们口口相传的著名景点。与迪斯尼等拥挤的主题乐园相比,游客在法拉利世界无需浪费漫长的时间去排队,可以充分利用时间享受几十项更加先进的游乐设施,这也是新兴目的地的显著优势。

  据阿布扎比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阿布扎比的旅游业收获了有史以来的最佳业绩,各项关键数据相比去年同期都有了大幅提升,其中游客同比增长11%,其中过夜的游客增加了26%,平均逗留时间逗留增长 13%,酒店整体入住率上升了10%,酒店收益则增长了6%,达到22.6亿迪拉姆(约合6.19亿美元)。同时,阿布扎比的酒店房价同比下降了15%,这使阿布扎比之旅的花费远低于悉尼、巴黎、纽约或东京,大大提高了目的地竞争力。阿布扎比旅游局主席谢赫 · 苏尔坦 · 本 · 塔赫努恩 · 阿勒 · 纳哈扬阁下(H.E. Sheikh Sultan Bin Tahnoon Al Nahyan)表示:“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成绩,使得我们离200万游客的年度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在阿布扎比旅游业进入良性发展和高速增长的同时,中国市场作出的贡献也不可小觑。2011年上半年,中国赴阿布扎比的游客数为8,305人次,同比增长4%,名列阿布扎比游客来源国的第19位,而6月份中国游客的过夜数更是同比大幅增长了20%。稳步增长的趋势显示了中国市场的可观前景,这也是阿布扎比旅游局这几年在中国旅游推广工作的可喜成果。

  下半年旅游建设处处开花

  作为一个新兴的旅游目的地,阿布扎比的勃勃雄心与其大手笔的旅游建设是分不开的。进入7月后,阿布扎比下半年的日程表已让人惊喜万分。无论是奢华酒店的纷纷开幕,还是顶级赛事与娱乐活动的举办,都将使阿布扎比之旅再度升温。

  今年11月,阿布扎比F1大奖赛将如期举办;12月,备受瞩目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也将正式启动。届时阿布扎比将举办为期两周的庆祝活动和音乐会,高星级度假酒店也将配合推出精品套餐。

  为了迎接更多的游客并提供更高标准的接待服务,阿布扎比这几年着力兴建了大批酒店,目前已宣布下半年开幕的酒店包括:威斯汀酒店及水疗中心(Westin Hotel & Spa),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Abu Dhabi Golf Club),东方红树林酒店及水疗中心(Eastern Mangroves Hotel & Spa by Anantara),首都之门凯悦酒店(The Hyatt Capital Gate),毗邻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ADNEC)的阿布扎比萨迪亚特岛柏悦酒店(The Park Hyatt Abu Dhabi),首次进驻中东的奢侈品牌 —— 阿布扎比罗克福特酒店(The Rocco Forte Hotel Abu Dhabi),超奢华的萨迪亚特岛圣瑞吉萨迪亚特度假住宅区(St. Regis Saadiyat Resort and Residences), 坐落在阿布扎比沿海滨的阿提哈德塔上的朱美拉酒店(The Jumeirah at Etihad Towers )濒临私人码头的阿布扎比丽兹卡尔顿大运河酒店(The Ritz Carlton Grand Canal Abu Dhabi)。这些国际性酒店的开幕不仅提高了阿布扎比的接待能力,更使其旅游硬件迈入高端国际化的标准,从而赢得更多国际游客的热切关注,其中也不乏越来越倾心高品质出境游的中国游客。

  中国市场新开三条航线

  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日前宣布,在中国首条直航航线阿布扎比至北京航线基础上,将新增两条重要空中纽带 —— 从2011年12月15日起,每周4个航班飞往成都,2012年3月起,每周5个航班飞往上海。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游客,阿提哈德航空还特地精心准备了地道的中国美食,中文娱乐节目以及中文空乘人员服务。无独有偶,香港国泰航空有限公司也于今年6月2日开通了阿布扎比至香港的航线。这不仅是阿布扎比旅游业蓬勃发展的表现,更将为中国北部、东部,中部和南部的游客带来各自便捷的航线选择,大大减少了出游的时间和成本,相信快速发展中的阿布扎比将在中国迎来一波新的旅游热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