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旅游局连续4次参加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24日17:12

  2011年6月13日至16日,阿联酋阿布扎比旅游局在上海参加了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ILTM )—— 亚太地区唯一一个特别针对豪华旅游顾问而设的高端专业旅游会展。这已经是阿布扎比旅游局连续第四年亮相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说明了它致力开拓中国高端旅游市场的决心。此次,阿布扎比旅游局组团参加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的合作伙伴包括了被誉为全球唯一的八星级酒店—— 八星皇宫酒店(EmiratesPalace)、2011年新开业的豪华五星级酒店洛克福特酒店(Rocco Forte Hotel Abu Dhabi)、从事海湾地区高端旅游服务的Net旅行社(Net Tours and Travel)和世界知名的邮轮公司地中海邮轮(MSC Cruises)。

  主打奢华高端线路

  针对此次豪华旅游博览,阿布扎比旅游局特别推出了针对精英游客的高端旅游产品,将深度体验与顶级享受完美结合。产品除了常规的扎耶德大清真寺、民俗文化村、谢赫扎伊文化中心、滨海路等景点游览外,还包括了沙漠游猎和露营探险等运动,让高端游客可以深入领略阿拉伯异域风情。游客更可以在全球唯一的法拉利主题公园

  (Ferrari World Abu Dhabi) 里,体验最高时速可达 240 公里/小时的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享受如同F1一般的风驰电掣。此外,高端线路中提供给游客的酒店包括了被誉为全球唯一的八星级酒店——八星皇宫酒店(Emirates Palace)和有 “沙漠皇宫酒店”之称的空域沙漠酒店(Qasr al Sarab Desert Resort),出行方面则有直升机和豪华游艇,奢华享受不言而喻。

  打造海洋休闲度假胜地

  从去年起,阿布扎比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专业帆船赛事 ——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Volvo Ocean Race)的停靠港,作为起于南非开普敦的第二赛段的终点。阿布扎比的地标——八星皇宫酒店周边建造了一个新的游艇码头,作为比赛的中心停靠点。阿布扎比悠久的航海文化不容小觑。在古代,阿布扎比标志性的单轨帆船是联通周边各国的重要纽带。如今,阿布扎比也想借助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这个世界顶级赛事,吸引全球的目光,将自己打造成为阿拉伯海湾休闲度假的热门目的地。据悉,在今年游轮旅游季中,将前所未有地有150艘游轮到访阿布扎比扎耶德港。丰富的海洋休闲旅游项目和原汁原味的阿拉伯奢华风情无疑是吸引游客的主要原因。阿布扎比旅游局主席谢赫•苏尔坦•本•塔赫努恩•阿勒•纳哈扬亲王(H.E. Sheikh Sultan BinTahnoon Al Nahyan)表示,阿布扎比正在建设一系列新的休闲度假项目,以在建的游轮码头为例,预计每年新增游客接待能力至少5万名。

  地中海邮轮公司(MSCCruises)的奢华邮轮抒情号(MSCLirica)已经将阿布扎比作为途经港口之一,这意味着这家意大利邮轮运营商将开通从阿布扎比出发的19条波斯湾邮轮旅游路线。在2011年和2012年期间,将会为阿布扎比带来大约4万名游客。根据行业规律,通常有30%的邮轮乘客会在第一次游览目的港后再次亲临这里,这无疑将为阿布扎比实现其休闲旅游战略带来可观的砝码。

  热门的新兴旅游目的地

  2011年上半年,阿布扎比交出了一份骄人的市场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阿布扎比入住酒店的游客数量上涨10%,达到69万4181人次。游客总过夜数增加了26%,达到2100万(晚);入住客房数上升了21%,达到1600万(间)。同时,酒店客房入住率上升了10%,达72%。平均入住天数为三晚以上,涨幅达14%。游客逗留时间明显上升,显示阿布扎比已经从全球交通枢纽转变为热门的新兴旅游目的地。根据阿布扎比旅游局早先发布的2011年旅游计划,今年阿布扎比计划增建4000间客房,从而使总客房数达到18844间,目标接待游客人次达到200万,同时希望能够将目前酒店游客以商务出行为主转变为商务与休闲旅游各占一半的局面。同时,随着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和国泰航空先后增加和开通赴阿布扎比的直航,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前往探访阿布扎比的魅力。

  阿布扎比旅游局战略与政策主任劳伦斯·富兰克林(Lawrence Franklin)表示:“为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我们将举办一个为期六周的阿布扎比夏季嘉年华,还有11月的F1大奖赛、12月初的国庆40周年庆祝活动以及新年主题庆祝活动等。此外还有合作伙伴们举办的各项活动,包括Yas周末表演秀和由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牵头的“真正的阿布扎比”宣传推广活动也将使我们受益匪浅。届时,阿布扎比将在各景点和酒店举办各种主题娱乐活动、打折促销以及各种优惠计划,预计未来几个月阿布扎比的旅游市场将持续呈现遍地开花的繁荣景象。”

  关于阿布扎比旅游局:

  阿布扎比旅游局(ADTA)于2004年9月成立,担负着建设和发展阿布扎比酋长国旅游业的广泛责任,包括:目的地推广,基础设施及产品开发、规范和分类。阿布扎比旅游局在与酒店、旅游目的地管理公司、航空公司以及其他公众和私人旅游机构的密切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创造协力优势让阿布扎比走向世界。阿布扎比旅游局2008年在中国设立办事处,2010年在北京设立阿布扎比北京游客体验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